看超融合架构如何简化云端IT运维

  •   2017-03-17/10:24
  • 扛着服务器在机房膜拜,背着笔记本四处救火一度是传统IT运维人员的工作日常,从买什么样的服务器,到搭建网站、资源配置,再到安全防护、系统上线、监控、快速响应、打补丁等,这些工作看不见,却实实在在存在于企业IT部门。

    而云计算时代,运维变得比以往更为重要,不仅要求运维工程师有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还需具备一定的基础开发能力,企业的云化转型,对IT运维的质量与服务满意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要表现在:

    l 云计算架构体系中,计算、网络、存储等资源逐步形成资源池,传统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运维思路行不通了,需要更多的技术储备以及抽出更多的精力监控这些资源池的状态,以便及时应对系统的稳定运行。

    l 企业“互联网+”转型,业务需求的变化周期变短了,服务器、存储等采购量大幅增加,管理更加复杂。IT如何快速响应业务的需要,如搭建一个测试业务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也就是说,云时代下,IT运维至少要解决两点:一个是如何在有限的资源里实现运维智能化;另一个是如何快速的搭建业务所需要的IT环境,满足业务测试,上线的需求。

    “所画即所得”的超融合架构,极大简化IT运维

    为了满足企业数据中心的云化之旅,降低IT运维的压力与复杂度,深信服超融合通过虚拟化技术,将计算、存储、网络和网络功能(安全及优化)深度融合到一台标准X86服务器中,形成标准化的超融合单元,多个超融合单元通过网络连接汇聚成数据中心整体IT基础架构,并通过统一的Web管理平台实现可视化集中运维管理,帮助用户构建简单、稳定、安全、易用的云IT新架构。

    深信服超融合提供的Web虚拟化管理平台,可以针对所有虚拟资源进行全面管理。比如针对物理主机、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等设备和组件,进行资源负载监控、虚拟资源配置和调度、网络拓扑部署、网络设备策略配置、网络故障排查、存储资源管理、数据备份管理等。

    图示:深信服全网流量可视视图

    尤其是网络拓扑部署功能,管理员只需要在界面上画出所需要的网络、安全、虚机机的组网拓扑,只需数分钟就可以实现业务系统的就绪,做到“所画即所得”。

    图示:深信服所画即所得的业务逻辑

    此外,还可以针对管理员进行权限的管理和划分,后续通过升级可以支持多租户业务场景的管理。只需要一个管理界面,就可以帮助运维人员高效、简便的实现云数据中心IT资源的部署、运维、排障。

    图示:深信服超融合灵活便捷的运维操作 

    这样,融合的云化IT架构可以极大的降低运维复杂度,通过"所画即所得"的业务编排,比如在新上业务时,构建业务拓扑,只需要鼠标拖拽连线,后端自动实现连通,从而简化IT运维人员的操作,提升业务上线效率。

    从大量客户实践来看,在创新的深信服超融合架构中,可视化的IT运维可以让各级主管一目了然的知道服务器、网络、存储的运行情况,包括上下行链路流量,可以极大降低IT运维成本,让运维更直观,让云更易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