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高德地图伴你跑步骑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7/14:11
  •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来到!一时间,朋友圈的好友们天天在晒公里数,电视上动不动就直播马拉松,扎克伯格、王石等明星大佬们都以跑步为荣,社交网络上到处是跑步秘籍、装备介绍。未来,那些有魅力的人一定都是热爱跑步或者其他运动的人!

    窗外春花烂漫,最适宜跑步的季节已经来到,那就穿上跑鞋跑起来吧,不过在跑步的同时,要想不断突破自己,持之以恒,你还需要一个“神器”——高德地图来帮忙。高德地图的“步行”模块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跑步路线规划和导航,并能够实时记录和显示用户跑步时的运动数据和轨迹,对于爱跑步的人来说确实非常的方便。

    想跑就跑打开高德地图轻松规划跑步路线

    相比在操场跑道中枯燥的“刷圈”,现在人们更喜欢在马路上进行路跑。但路跑也会带来一些危险,比如迷路,比如和机动车抢行等等。那么在路跑的时候如何才能更好的规划跑步路线,避免和机动车抢道所带来的危险呢?其实你可以交给高德地图。

    很多跑者都不知道高德地图的跑步功能在哪里,很简单,高德地图的跑步功能就隐藏在步行规划页中。跑者们只需在高德地图的“路线”页面中选择“步行”,然后和驾车导航一样,在页面中输入起点和终点,再点击“开始导航”,高德地图就会基于其全面覆盖的路网数据,为跑者们规划适合跑步的路线了。同时在跑步进行途中,高德地图也会为跑者进行导航,并通过语音告诉跑者下一步的动作。这样,跑者们不用总看着手机屏幕,只需带着耳机听高德地图的提示,就可以方便的得知下一步的动作,提高跑步效率。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18.jpeg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12.jpeg

    输入起终点后,高德地图即可为跑者们进行适合跑步的路线规划,并在跑步过程中对跑者进行导航

    实时显示跑步数据和轨迹数据记录更方便

    对于跑者们来说,考虑到自身的身体状况、健身目标都不尽相同,所以基本上每一名跑者都有记录自己跑步数据和轨迹的需求,有些跑者购买了专业的GPS手表,有些跑者使用了一些专门的GPS软件来记录自己的数据。而现在在高德地图中也集成了显示和记录跑者跑步数据和轨迹的功能,跑者们只需在高德地图的“步行”页面中直接点击“开始运动”即可。高德地图能够实时显示跑者们当前的里程、用时和配速,并在地图上显示实时位置和跑步的轨迹,堪比专业的跑步GPS软件,让跑者真正做到心中有数,非常方便。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2.jpeg

    在步行页面直接点击“开始运动”,即可开始跑步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8.jpeg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7.jpeg

    在跑步中,高德地图可实时显示跑者的里程、用时、配速等信息

    在跑步结束后,高德地图也会自动记录跑者的里程、用时和配速这些跑步数据,并能显示和记录跑者的跑步轨迹,让跑者们能够方便的对自己的跑步数据和轨迹进行回看和检查,并能用跑步轨迹画地图玩,非常有趣。另外,针对跑者们的分享需求,高德地图也可以让跑者们将自己的轨迹记录分享到社交媒体,与喜爱跑步的小伙伴进行分享,提高跑步的乐趣。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4.jpeg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WechatIMG3.jpeg

    跑步结束后,高德地图会自动记录跑者的跑步信息和轨迹,并能让跑者分享到社交媒体

    骑行导航同样方便用高德地图健身运动更有趣

    除了跑步爱好者,现在喜爱骑车锻炼身体的人也不在少数,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骑行健身,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体会到另一番风味。同跑步功能一样,高德地图中也拥有了骑行导航功能,骑行者同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精准的路线规划和导航服务,同时在骑行中也能通过语音对骑行者进行导航,让骑行也同样方便。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WechatIMG1.jpeg  说明: WechatIMG3.jpeg

    在骑行页面输入目的地,高德地图同样也可以进行精准的路线规划和导航

    而骑行导航中也同样拥有显示和记录骑行者数据和轨迹功能,可以实时显示骑行者当前骑行的时速、距离和时间,并在骑行结束后对骑行时间、最高速度、里程等数据和骑行轨迹进行记录,这些数据和轨迹也同样可以方便的分享到社交媒体,方便骑行者们进行分享,让骑行更有意思。

    说明: WechatIMG5.jpeg 说明: WechatIMG5.jpeg 说明: WechatIMG10.jpeg

    在骑行中高德地图也会记录用户的骑行数据,并同样能让用户分享到社交媒体

    近几年来,跑步、骑行等运动以及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健身首选,这一点从全国各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报名难度堪比春运抢火车票这一点上就能看出来。不过对于大部分的普通跑者和骑行者而言,想进行健身锻炼其实并不需要多专业的设备,也不需要安装五花八门的跑步、骑行APP,只需要穿上运动鞋,再打开手机中的高德地图,就能实现最核心的导航和轨迹记录功能。春天到了,天气越来越适合跑步和骑车,想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更健康的身体吗,那就走出家门,让高德地图带你去跑跑步,骑骑车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