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ofo回应上海停止投放共享单车传闻:没接到书面通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16/10:47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6日消息   从上线到火热,共享单车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除了来自市场的压力,政府政策也成了他们需要面对的一座大山。昨日,一条援引自中新网报道的消息又将这个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消息称,上海市交通委3月14日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单车自行企业和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考虑到上海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共享自行车,4家共享电动车自行车企业被要求立即停止投放。

    18bd5896f7389e1

    对于上述说法,摩拜和ofo官方人员皆回应称没有收到书面通知,而约谈一事,摩拜单车公关曹国星则表示,摩拜单车与政府一直有各种约谈沟通渠道,其他的目前不方便说。

    另一方面,优拜单车昨日成功开始在上海投放单车,官方表示一年预计投放10万—20万辆。摩拜和ofo的回应加上优拜的动作,似乎从侧面正式上海停止投放共享单车的消息暂时不会实施,毕竟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优拜往枪口上撞的可能性不太大。

    与此同时,东方网报道称,上海市交通委对此事表示,共享单车的规范发展和管理问题正在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意见,条件成熟时会向社会及时发布。由此可见,在上海停止投放共享单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187917781

    而理性来讲,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共享单车对市民的影响较为贴切。

    一方面,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并且打破了对单车统一停放、统一入锁要求的“枷锁”,随用随骑、随停随锁的方式,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另一方面,共享单车短时间内大量涌入城市后,其服务质量、产品质量等亦给人们带来一些麻烦。

    而市场一直都是优胜劣汰的,在共享单车“疯涨”的同时,市场会主动淘汰一批不合格的,留下来的则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