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再陷裁员风波,回应充满漏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15/14:4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    发展到现在的58同城,真是应了自己的广告语“一个神奇的网站”,该公司连年亏损,裁员风波不断,在一众生活服务类网站的排名中也不算高。但该网站一直神奇的活着,还是当红明星杨幂代言。

    20141111103924_52242

    除了感叹一句厉害了之外,还要说说他接二连三的裁员风波。今日有网友爆料称,58同城发内部邮件,表示开始裁员,要求员工必须加班,员工工时低于平均工时即主动被淘汰。邮件显示:要将淘汰率从原来的5%-10%,提高到现在的10%,并且被主动淘汰的人的薪资的一半,也会放在部门的加薪预算里。而如果你在公司的平均工作时长不在公司同类部门工作时长排前一半的话,公司会不考虑HC预算,由人事部门直接执行。

    对此,58同城回应称,确实发了内部邮件,但“目前计划人员调整系正常的末位淘汰,集团不会强制要求所有人加班。”不过,员工对此并不买账,很多员工在网上表示自己的不满,并且有部分员工表示即将离职。

    200018549763483ab3f80f58b2e9cef0152b2f02744ee026818ac98ef1c9b29b8b695

    而这并不是58同城第一次被曝裁员。去年9月,有网友称58同城公司正在展开全员“996工作制”,即每天上班时间从早9点到晚9点,一周上6天班,且公司不给任何补偿。当时有不少自称58同城员工的网友在58同城CEO姚劲波的微博下留言,要求他给出解释。微博评论中,有人认为58同城此举可能与业绩压力有关,也有人认为这是“变相裁员”,希望借此逼迫一些员工主动辞职。

    58同城彼时的回应也很冠冕堂皇,声称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今天客户及平台用户,不是机械性地延长工作时间,而是靠“996”的强行规定来管理员工。这样的解释显然是说不通的,强制要求员工加班,还不给任何补偿,试问哪个员工愿意,这不是强制离开又是什么?加上此次的内部邮件,又要求员工加班,58同城的用意其实是很明显的。说媒体过度解读,恐怕,媒体不会背这个锅。

    93851926

    此外,前不久,58同城就因90后商业女间谍的暴露而被牵涉,58同城在当时回应称,“查博士目前是独立运营的,从58层面我们不予置评,以法院流程为准。”但事后该事件升级,58同城成为被告,并遭索赔2000万元。

    目前,此事尚未有最终结果,58同城也因此事不可避免的遭受了名誉和声誉的伤害。加上58同城自2015年连续三年不同程度的亏损,裁员显然更有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