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女骑手无意中捡到一钱包多渠道打听归还失主

  •   2017-03-14/13:48
  • 近日,微博名为“陈老师是僵尸粉”的网友发文感谢美团外卖一配送员拾金不昧的内容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其称自己钱包丢了两周,然后毫厘不差的失而复得。据悉,这件事是一名美团外卖女骑手在送餐途中拾到一个装满各种卡的钱包,经过多种渠道打听,她终于把钱包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失主陈先生。

    看到这个内容后,记者找到了当事人陈先生。经了解,那天陈先生帮朋友搬家,不小心把钱包落在了朋友家的小区里。“钱包丢了一两周了,所有证件都在钱包里,但唯独名片不在钱包里,很发愁,我真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特别感谢这位配送员。”陈先生激动地说道。

    记者随即通过美团外卖工作人员也找到了这位女配送员阳淼英,那天她刚送完一单,准备赶往下一单的地址,无意中在绿化带里是捡了一个钱包,当时就随即向周围人询问失主,无奈问了一圈无果,她只能把钱包收好,先赶往下一单地址。送完第二单后,阳淼英又再次回到捡到钱包的地址附近寻找失主,遗憾的是依旧没有找到失主,“当时看钱包里这么多东西,就没敢直接交给物业,害怕物业找不到失主就不给他,至少在我这,我能保证钱包里的东西是安全的。”阳淼英说道。

    接下来的几天里,阳淼英每天送餐都会把钱包随身带在身上,送餐路过捡到钱包的地址附近便会四处寻找失主和贴失物招领告示。这样连续好几天后,有一天下班后,阳淼英的孩子无意从钱包中翻出一张收据,上面记录了一个姓名和电话号码,阳淼英尝试打通了这个电话,没想到这一次竟真找到了失主陈先生。第二天,阳淼英和陈先生约好地点,把钱包还给了失主。

    “不管捡到什么东西,我都会还给人家,我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一毛钱我都会叫他交给老师,所以我真觉得这是一件很小的事,还钱包时更没想过要报酬。”虽然阳淼英认为给失主陈先生送钱包只是一件小事,但陈先生内心十分感激,临走时,陈先生还不顾阳淼英的拒绝把一个小红包硬塞进阳淼英的送餐车里便匆匆离开了。阳淼英告诉记者,红包她一直放在家中没动,还想着如何把红包还给陈先生。

    据了解,阳淼英是湖南人,今天47岁,由于她的丈夫常年在各地工作奔波,目前她独自带孩子在广西南宁生活。阳淼英小时候生活条件还不错,并经历过太多生活的苦难,做一名配送员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为自己做决定,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活得更加独立,阳淼英笑着说:“说实话,以前我都没有自己坐过公交车,家人一直都很照顾我,做配送员之后,我感觉把半辈子的路都走得差不多了,每天跑在路上,能接触到很多人,生活也更丰富、更精彩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