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AbleCloud亮相AWE 助力两净行业解决产品与服务痛点

  •   2017-03-13/13:27
  • AWE2017期间,物联网云平台AbleCloud(北京智云奇点科技有限公司)在E2馆设置全天展览,分享领先技术、合作产品与解决方案;3月10日,主办“产品升级·服务智简”AbleCloud两净智能化技术沙龙,借“两净行业”(空气净化器/新风、净水行业)深入探讨产品与服务再升级,更是将AbleCloud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多物联网价值演绎得淋漓尽致。

    沙龙主要围绕空气净化器/新风、净水行业产品智能化与智能售后展开讨论,现场邀请了联动原素创始人李晓妍作为主持人,邀请AbleCloud联合创始人崔潇扬、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顾久传、7星云服务共享售后平台创始人陈晞、空气堡联合创始人兼CEO袁续昆、豹米科技联合创始人/COO刘力进等嘉宾出席并进行主题演讲。

    为何你的产品要进行物联网化?

    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总理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而对比2016年的报告,“要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物联网成为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有效支持途径之一。从各式智能产品到工厂的智能化流水线,人们日常生活的环境与企业生产无一不在发生着变化——消费者正在变得越来越需要智能化产品,而企业则越来越需要智能化的管理方式。

    回归到本次沙龙的主题,不可否认,两净行业对于联网智能化的迫切需求的原因,首先是源于用户的强烈需求:室内空气质量、水质需随时知晓,远程操控了解净化效率,滤芯使用状态的监测和便捷购买,远程的故障诊断与解决需求等等。

    智能升级,产品实现质变飞跃

    产品智能升级,实现物联网化的优势不言而喻:

    首先是实现对数据的监测与掌控,空气净化器与新风系统可实现对空气指数的实时监测,净水设备方面,家用净水器可实现状态、滤芯、进出水参数(流量,压力,压差,水温)、进出水水质(电导率、pH、余氯、浊度、SDI、硬度、Na+、SiO32-)的实时监测;

    其次是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库来进行分析并做出智能主动的服务:消费级产品实现如自动报警功能,故障预判功能,实现为用户远程订制方案,滤芯使用情况监测等功能,利用云端服务功能,实现用户绑定、用户远程控制等服务;

    而针对商用级产品,则能够实现建立监控系统、管理系统与售后服务系统,有效管理设备与用户。

    产品智能化后,企业能够深入掌握产品情况,提升方能做到“有的放矢”。而无论是从产品基本功能的提升,还是到用户体验价值的新增,均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物联网价值。但鉴于两净行业目前现状,优质服务严重缺失,联网智能化对于企业产品与服务的管理实则具有更紧迫的意义。

    服务缺失,两净行业痛点重重

    旧有模式下,企业通过传统渠道售卖产品,偏重产品的质量和寿命;售后的维护则一直处于一种尴尬的局面:一方面,用户的维修需求得不到及时响应,服务口碑偏差;一方面,中间渠道环节太过繁杂,企业对于用户的信息无法直接获取。

    服务用户的过程中始终痛点重重:

    l 用户体验差,报修程序过于麻烦,等待时间过长,而两净产品使用需求大,用户可能因一直无法维修改换其他品牌产品,品牌忠诚度堪忧

    l 企业方面对于维修需求响应迟缓、覆盖面窄,技术人员实际到场才能排查出问题所在,消耗大量人力

    l 用户信息管理困难,企业无法掌握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意向

    l 用户的购买行为基本是一次性的,无法持续促成消费行为

    解决服务痛点,要从“卖产品”走向“卖服务”

    以上痛点的根源,在于企业与用户的距离较远,双方互动的中间环节纷乱繁杂所致。AbleCloud致力于帮用户创造物联网价值,通过创新云服务技术与成熟的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用户的“零距离”接触,帮助企业建立与用户间的“直接联系”,从“卖产品”转向直面用户的“卖服务”。

    7星云服务共享售后平台创始人陈晞在沙龙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7星云服务共享售后平台的构成与智能服务情况,全面演绎了AbleCloud如何帮助企业通过“物联网改造”来解决以痛点。

    7星云服务是启迪旗下实体产业及孵化器新兴产业售后服务支持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的家电智能售后共享平台。采用多入口,单一出口模式,不同品牌家电售后维修单统一汇入七星云服务派工平台;平台由用户及服务工程师双微信号,加载强大的物联网智能控制、监控终端,及PC端CRM、自动派工系统组成。

    基于7星云服务的需求,通过合作,平台功能得到提升,服务方式向“智简”升级:

    1.用户可以通过微信、APP端直接向企业报修与反馈,一键报修立刻相应,并进一步引导消费;

    2.大数据及时预判产品故障,主动联系用户,提醒用户注意;发生故障时,简单故障可指导用户自行解决,重大问题技术人员上门支持,节约大量技术人力;

    3.实现多品牌用户报修,系统自动派工,服务工程师移动接单的共享售后;

    7星云服务作为最早关注到“服务作为产品可以购买”并对原有家电售后服务现状做出改变的共享售后平台,实现了服务工程师移动接单,及时收益;实现了家电企业共享售后服务资源,集体共赢。

    不止是陈晞,在两净行业,许多大佬对于产品与服务的物联网化均颇有感触。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顾久传在主题为“新时代、新模式,净水器的‘互联网+’营销与服务”的演讲中提到,在设备、用户、服务、营销、生产企业、产品等方面,净水器的智能化、信息化都具有很大的意义;空气堡联合创始人兼CEO袁续昆为现场观众解析如何“转识成智”的奥秘,用云链接空净产品的功能与服务;豹米科技联合创始人/COO刘力进结合当前行业的状况,结合豹米产品,讲述了云服务如何让空净产品更出色。

    云端服务的实现,让产品的升级更加贴近用户需求,让大数据的应用有了可靠的落脚点,让空净设备与净水设备不再是一台机器,而是演变为一种贴心的服务。

    AbleCloud物联网云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升级,服务智简

    AbleCloud联合创始人崔潇扬现场讲解了AbleCloud三大核心产品Matrix、Inspire、Genius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产品与服务升级,从解决设备接入与设备管理的难点,到解决方案的应用,最后再到帮助企业进行第三方物联网平台的高度合作与对接,正如智能化将实现企业的“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AbleCloud也将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Matrix设备接入及应用开发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打通各平台连接,提供海量设备接入、云端智能应用开发、通用功能组件调用、服务集群全球化部署等功能,并具备银行级安全保障;

    Inspire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平台:实现机器学习+算法模块精准大数据分析,可进行交互式数据分析、多维度细粒度复杂分析、实时数据处理等,不同分析方式可供企业全员使用;

    Genius设备管理及业务运营平台:能够进行多维度业务运营,具备健全的账号权限系统,能够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对接,并能按需选用更多的增值服务。

    针对两净行业,AbleCloud已沉淀出可复用的成熟解决方案,针对消费级产品与商用级产品,解决用户痛点,全面提升产品性能与用户体验,开启智能售后时代,助力企业打造全新的产品与服务体系,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留存率,提高产品与服务收入,为企业创造更多物联网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