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透视宝:应用缓慢、卡顿千万不能忽视HTTP请求优化

  •   2017-03-13/11:41
  •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然而随着手机里的应用越来越多,用户对应用的访问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打开一款应用、做个操作等上十几秒钟都不叫事,而现在不能秒开的应用大概会被很多用户秒删。

    开发、测试和运营人员在处理移动应用运行缓慢、卡顿等问题时,常常会聚焦在前端代码和后端服务上,然而随着APP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越来越频繁,数据量越来越大,各种网络连接问题逐渐成为影响用户留存的罪魁祸首,而如何保证HTTP请求的质量成为开发者们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HTTP请求渐成移动应用缓慢、卡顿的罪魁祸首

    在移动应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通常使用公司内部Wifi环境进行性能测试,网络的连通率、速度以及响应时间都是处在一个相对理想的情况下,但是应用上线以后的用户使用场景千差万别,既有移动网络也有Wifi,不同地区、不同网络接入商的接入速度和到服务器的链路速度更是良莠不齐。

    以移动网络为例,4G的网络延迟理论值在100~600ms之间,而3G的延迟至少在200ms到3.5s区间,同时移动端的延迟时间永远是不定的,即使在同一个地点、相同的网络接入方式,每次网络延迟都不一样,原因就是无线信号在传输过程中比有线网络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举两个现实的例子就是北京地铁里的上网体验简直让人崩溃,而微信抢红包时总有人能抢在你的前头。

    问题随之而来,由于网络访问性能的波动,同一个url的访问时间可能会成倍增长,增加用户的等待时间;同时网络质量的下降造成丢包错包概率成倍增长,请求的错误也会导致服务器端处理错误率的提高,可能返回数据为空或者错误,致使用户增加使用成本。

    那么,有什么工具能够从全网接入、从用户体验入手进行移动端HTTP请求的持续监控和优化呢?

    透视宝,移动应用HTTP性能优化的最佳选择

    透视宝是云智慧推出的面向用户体验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移动、浏览器、微信等多种终端环境和主流开发语言环境的性能诊断、分析与管理,快速定位和优化性能问题。

    对于移动端HTTP请求的持续监控和优化,透视宝独有的应用HTTP请求分析模块可以从响应时间、吞吐率、请求次数、HTTP错误数(占比)、网络失败数等维度对移动应用的HTTP请求进行全面监控,同时监测每个用户的系统环境、网络接入方式、运营商、终端设备型号等信息,从而准确定位造成应用缓慢的故障点。

    透视宝HTTP请求分析模块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性能问题,在“概览”页通过多维度的过滤条件,找到发生缓慢、发生HTTP错误或发生网络失败的域名或者请求。点击发生问题的请求或域名,可以进一步了解问题情况进行深度分析。

    在分析问题时,用户可以获得强大的过滤筛选功能,包括:APP版本,HTTP错误,网络失败,地域,请求等多维度的关联分析,这种分析问题的方法就像一个漏斗,将一个笼统的问题,细化到某一个地区的特定运营商的特定接入方式。

    例如在查看全部信息时,通过列表可以发现是哪个域名发生异常,然后增加域名的过滤条件,发现该域名下的问题;再进行请求的条件过滤,找出问题的请求。通过运营信息或者错误失败的条件组合,确定问题的原因是代码问题还是外部因素。

    除了直观的图表分析,用户还可以通过“快照分析”,配合时间控件的使用,精准定位到单次请求。发现影响单次请求性能问题的详细信息,通过端到端对后端性能情况进行定位。通过多维度的分析手段,用户能够准确判断发生性能问题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便可快速准确的解决问题。

    透视宝HTTP请求优化实战

    透视宝HTTP请求分析能够帮助开发和运维人员发现HTTP性能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进而快速确定解决问题的方案。

    发现问题

    通过透视宝采集的HTTP性能数据定位存在问题的HTTP请求。在“概览”页的网络请求列表中,查看请求的响应时间、吞吐率、请求次数、HTTP错误数(占比)、网络失败数,从而找到响应缓慢、发生HTTP错误、发生网络失败的域名或者请求。

    您可以按域名或按请求查看统计数据;可以设置过滤条件,通过域名、响应时间等多个维度过滤数据;此外您还可以按域名或URI搜索数据。

    查看详情

    点击发生问题的域名或请求,可以查看一段时间内响应时间、吞吐率、HTTP错误率、网络失败率变化趋势,进一步了解问题详情。

    点击右上方的<深度分析>按钮进入“分析”页面,通过图表分析和快照分析深入分析问题原因。

    分析问题

    在“分析”页面能同时查看响应慢的请求、发生HTTP错误的请求和发生网络失败的请求,通过深度分析找到发生性能问题的原因,只需要对症下药便可快速准确的解决问题。

    1、添加条件

    添加过滤条件,使用强大的过滤筛选功能进行多维度的关联分析,包括域名、请求、响应时间、HTTP错误类型、网络失败类型、App版本、运营商、接入方式、操作系统、设备、国家、省份、城市等。这种分析问题的方法就像一个漏斗,可以将一个笼统的问题细化到特定对象,如特定域名的特定请求、特定地区的特定运营商等。

    例如,通过概览信息发现异常域名后,在分析页面增加该域名为过滤条件,分析该域名下的异常请求;然后添加异常请求为过滤条件,找出该请求存在问题,通过运营信息或错误失败的条件组合,确定问题的原因是代码效率还是外部因素。

    2、图表分析

    查看HTTP请求的响应时间分布图、地域分布图、网络请求(TOP10)列表、HTTP错误类型(TOP5)列表、网络失败类型(TOP5)列表以及运营商、接入方式、操作系统、设备、App版本的各种图表。

    添加请求过滤条件后,还可以查看响应时间和请求数趋势图和响应时间面积图。

    3、快照分析

    查看网络请求快照,即选定时间内发生的所有请求及请求发生的时间,可以选择要查看的指标数据,包括响应时间、执行该请求的用户、HTTP错误类型、网络失败类型、运营信息、地域信息等。

    配合时间控件的使用,能够精准定位到单次请求,发现影响单次请求的性能问题。有堆栈信息时,还可以通过单次请求拓扑分析图进行端到端追踪,进一步分析后端性能。

    经过了多年原生应用与Web应用的性能之争,现在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选择了混合开发模式,即能兼顾应用性能,又能突破版本、内容的限制,而HTTP性能逐渐成为影响混合应用性能的最主要因素。云智慧专为移动性能而生的透视宝,让你用最简单、直观、高效的方式获得最佳HTTP请求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