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iPhone好乘凉!富士康2月营收创新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3-12/22:17
  • 驱动中国3月12日消息,富士康在近日公布了最新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7年2月份的营收为2895.8亿新台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18%。

    按照惯例,每年2月份时苹果代工厂商的营收总是会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富士康这一次却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是自富士康成立以来创下的同期新高。目前富士康主要负责的是iPhone7和iPhone7 Plus的生产订单,其中iPhone7 Plus的订单全都在富士康手中,而这也是该公司最大的营收增长推动器。

    QQ截图20170312220051

    虽然此前有不少消息暗示,富士康在去年6月时就开始计划将iPhone生产线搬到美国,并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响应特朗普发展美国制造业的号召,但这些消息一直都没能得到确认。如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终于透露,这些搬迁产品线的消息都是不可信的。

    郭台铭表示,他不确定美国政府是否会对搬迁过去的iPhone生产线提供优厚的补贴;其次,美国本土劳动力成本依然较高,并且也缺少可以胜任组装工作的技术工人;此外,iPhone的供应链基本都在中国,把这些全部搬到美国也是不现实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富士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根据供应链传来的消息,今年苹果将会进一步分化新款iPhone的订单。目前除了富士康以外,苹果还有另外两家代工厂,分别是和硕联合科技和纬创,现在这两家代工厂主要负责大多数4.7英寸iPhone7的组装订单,其中纬创所占订单比重最少,但即使如此,这部分订单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其营收大增长,且未来也不排除纬创会争夺到更大比例的生产订单。

    前不久纬创也公布了2017年2月份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个月营收为494.16亿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22.5%。不过,与1月份相比,纬创的2月份营收还是出现了下滑。

    常言道,背靠大树好乘凉,现在看来果然不假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