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模式全面胜利,大幅领先摩拜行业估值最高

  • 来源: 科技讯   2017-03-10/11:11
  • 3月7日,界面传媒通过评估各细分市场发展阶段、行业健康情况、企业公开融资数据等,结合独创估值模型进行估值,发布“创业公司估值榜”榜单,其中ofo共享单车以138亿元人民币估值荣登共享单车行业榜首,摩拜单车则落后9名,ofo行业独角兽地位更加稳固。

    2017年“创业公司估值榜”中估值100-300亿人民币的企业共37家,包括百世汇通、百度外卖、优信二手车、斗鱼TV、钉钉、蜜芽宝贝等金融、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文化娱乐等众多行业代表性企业。共享单车行业上榜的共两家,行业估值最高的ofo领先摩拜单车9名,估值比摩拜高出30多亿元,领先优势明显。

    2015年,ofo首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并正式上线运营,因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问题而广受欢迎,随后摩拜、小鸣等二十多家公司加入竞争。与摩拜自产自营、成本高昂的“重资产”模式不同,ofo采取的是打通供应链、连接各环节的“轻模式”,委托飞鸽、凤凰老牌自行车厂商生产单车,与华为、电信合作提升开关锁技术等,带动整个产业链“各展所长”,以实现多赢。事实证明,ofo运营模式成本相对更低、用户体验更佳、推广投放速度更快,在ofo占据行业第一的过程中起了关键性作用。

    在资本并不活跃的今天,聚焦共享平台建设、解决公共需求“痛点”、“连接”产业供应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ofo异军突起,屡获资本青睐。3月1日,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融资,由DST领投,滴滴、中信产业基金、经纬中国、Coatue、Atomico、新华联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跟投。ofo创造了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坐实了其行业独角兽地位。

    ofo作为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目前已连接超过15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提供了4亿人次出行服务,为全国37座城市,以及新加坡、旧金山、伦敦3座海外城市,超过2500万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此次再夺行业最高估值实属水到渠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