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轻度游”成暖春新时尚:用骑行叫醒春天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10/11:40
  • 阳春三月,又到了旅游的最佳时节。在往年的这个月份,城市公路总是被自驾游的私家车塞得当当,既给上班通勤的人带来困扰,也让游人的兴致大为减少。不过,今年的情况却大不相同。大街小巷一辆辆轻盈飘过的小橙车成为这个春天的靓丽风景。摩拜单车,俨然成为都市一族轻度游的首选出行工具。

    趁着周末或假期闲暇,来一场轻松、惬意的轻度游,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据摩拜单车大数据显示,继通勤、社交聚会、健身三大场景后,短途游、轻度游再次成为摩拜单车用户的第四大高频骑行场景。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摩拜单车,已延伸到城市景点。这不仅给游客提供了更大便利,还较大程度缓解了春季旅游月份道路车辆拥堵严重的问题。

    记者看到,在成都的一些市内景点外的停车区,诸如武侯祠、锦里、文殊院、人民公园等,都有了摩拜单车的靓丽身影。因歌曲《成都》而闻名的玉林路、小酒馆也有不少游客骑着小橙车前来。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各景点之间穿梭,以前还需要打车或倒公交车,现在扫一扫路边的摩拜就能走,又方便,又时尚。

    据了解,2月26日,摩拜单车在成都车辆总规模突破10万辆。“和摩拜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景象。当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摩拜单车投放量都已突破了10万大关。

    在广州、武汉、济南、郑州等旅游城市,骑行摩拜单车轻度游,同样成为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武汉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表示,摩拜单车样子时尚靓丽,骑着在城市短途游也非常舒适,自己喜欢的Lite版半小时才五毛钱,又便捷又经济。“骑着摩拜单车逛东湖绿道,看着风景,沐浴着春风和暖阳,心情非常好!”

    尽管摩拜单车给游客和市民提供了春游的便捷出行方式,不过记者也在此提醒,尽量不要骑行时间过长,这样会违背了共享的本质,降低他人利用单车的机会。当然,作为城市短途游、轻度游,摩拜真的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呢。

    公开资料显示,摩拜单车目前的注册用户量已经逼近2000万,相当于其他所有共享单车总和的数倍。而在用户活跃度方面,摩拜单车同样以超过月活跃用户量超300万的绝对领先优势傲视群雄,市场龙头地位凸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