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三分之一收入 迅雷云计算是如何做到快速增长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08/21:32
  •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迅雷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2016年全年收入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7%。作为迅雷的核心业务,会员收入占到了总营收的57%;第二大收入来源为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占到总营收的32%。这部分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迅雷的战略性业务——云计算。从2015年第三季度实现收入以来,云计算业务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2016年Q3,营收同比增长131.5%,Q4营收同比增长80.4%,均保持了较强劲的增长势头。

    从财报来看,云计算的收入目前主要来自于CDN业务。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CPU均衡负载,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市场上的CDN厂商可以简单分为三个大类,创新型专业CDN、传统CDN和云服务商。

    不同于传统CDN,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打造的星域CDN,将共享经济引入CDN领域,通过迅雷赚钱宝收集了无数家庭中的闲置带宽,从而打造出全球首个“无限节点式内容分发网络”,并借助多项创新技术,将海量带宽资源以超低成本输送至互联网企业。

    作为行业创新技术的领先者,星域CDN始终追求技术上的创新,并将前沿技术运用于CDN的各个领域,打造出独创的四大核心技术:无限节点、星域调度、动态防御、弱网加速。充分利用边缘节点无限扩展节点的布局和数量,提升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传输距离“近至一公里”。

    推动CDN收入快速增长的,是当下最热的直播行业。直播行业具有大容量、高并发、超高视频质量等特点,对带宽和流量的要求特别高,也导致企业的带宽成本越来越高。2016年5月,星域CDN针对直播行业推出 “星域CDN•直播旗舰版”和“星域CDN•直播极速版”,以四大核心优势技术为基础,特别针对视频直播业再度做出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直播版弱网加速等四大技术创新。

    凭借创新技术与价格优势,小米、爱奇艺、熊猫直播、bilibili、陌陌、触手、大朋VR、战旗直播、GoGal够格等一线直播企业,均成为了星域CDN的忠实用户,超过百家直播企业已将星域CDN视为最信赖之选。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多看科技CEO王川表示:“星域CDN的出现是直播技术的一次革命,在直播技术的关键指标上,星域CDN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熊猫直播CTO黄欢说:“熊猫直播发展到今天,有大约一半的CDN带宽是由星域CDN提供的,除了良好的网络质量及快速的服务响应,星域CDN独特的黑科技带来的综合低成本,也是我们选择星域的一个重要原因。”触手TV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强、bilibili视频技术VP朱聪、陌陌视频直播技术主管吴涛等众多大咖都对星域CDN的技术和服务表示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