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车蜜蜂出行现身北京,意欲复制共享单车模式难度不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07/10:3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7日消息   继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大热之后,共享电动车也跃跃欲试,近日,北京、上海街头已然出现了一种酷似小蜜蜂的共享电动车。不过,这款黄黑相间的电动车是在微博上被网友曝光,目前还没有大范围铺开,很难在街头找到。

    据介绍,这款新型电动车也是通过扫码开锁,尾部档的黄黑详见条纹看起来很像小蜜蜂的腹部,前面装有车筐。和共享单车的收费模式不同,该车采用里程+时间的收费模式,目前是0.5元/公里,0.1/分钟。

    00a0d1a5abde1a0f861c08

    网上的资料显示,北京蜜蜂出行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2017年2月底正式尝鲜,初期在北京、上海各投放十辆,但目前街头上很少见,苹果商店也未上架蜜蜂出行APP,只有安卓版可以下载。

    20170306204405_4681

    显然,蜜蜂出行还在前期创业阶段,公司也在摸索市场和用户,而用户对共享单车的接受程度也还是未知数。但比起市场和用户,蜜蜂出行或是整个共享电动车的行业最需要担心的应该是能不能上市,上市是否合格。

    在蜜蜂出行之前,共享电动车就被紧急叫停过,此次蜜蜂出行的上线又让共享电动车有复燃的迹象,但来自政府层面的规定,现阶段为其让路的可能性不大。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电动车行驶速度更快,行驶路程较远,但安全性却无法保证,同时,固定地点取还车让用户体验变差。

    所以,目前这种环境下,共享电动车意欲复制当下火热的共享单车模式难度不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