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游戏模式细节被透露, 提升低端PC游戏性能堪称杀手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06/11:1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6日消息   此前,Win10系统“游戏模式”的曝光,引起了广大玩家的关注,并对这一模式充满期待。近日,微软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披露了游戏模式如何提升Win10性能的一些细节信息。

    这里先介绍一下“游戏模式”,该模式是即将推出的Windows 10 Creator Updates中的一项引人关注的功能,它的目的是提升Windows 10的游戏性能。

    JiEI-fycapec2079659

    据之前曝光的信息,Creators Update将于4月正式推送,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节点。当前Steam平台Windows 10的采用率已经跌破50%,这表明这个系统的增长率正在放缓。

    在GDC上,微软先进计算部门员工埃里克·华斯顿(Eric Walston)解释了何为游戏模式。“能集中现有硬件最佳性能,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游戏体验”,也就是说游戏模式是将所有硬件资源分配给正在运行的游戏的一种机制。

    从本质上来讲,当用户指定了重要的游戏后,游戏模式就会将多数系统处理器核心分配给这款游戏使用,其他应用和系统功能将所需的处理器线程则来自剩余核心,这么做的好处在于,不至于因为剥夺线程导致性能受损。同时,游戏模式还会促使Windows系统在分配处理时间时把重点放在焦点窗口,将GPU处理周期分配给正在运行的游戏,并剥夺其他所有程序正在使用的GPU周期,从而进一步提升处理能力。

    a41f726b573a1a0f29b11d

    从这种层面上来说,游戏模式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游戏体验,但它无法将一款低端电脑瞬间提升为游戏玩家的“梦幻电脑”。

    此外,我们会发现,微软已经将之前发布新系统的策略转向了服务化,它不再以系统大版本更迭作为更新的节点,而是通过网络推送,更加频繁地带来一系列的更新,逐渐让系统随着技术发展不断升级。

    而在Windows 10时代,微软前所未有地重视游戏玩家的趋向。无论是DirectX12还是游戏模式,都是吸引他们离开Windows 7或Windows 8.1,投奔Windows 10阵营的杀手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