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表示自己是100%的实体经济,史玉柱力捧被调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05/20:14
  • 近几日,两会进展的井然有序,除了明星政协委员,最受关注的还有企业家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不知今年的董阿姨是否还会和雷布斯同桌吗?马化腾和李彦宏两位大佬又有哪些提案需要分享?没想到不经意间走红的却是马可波罗瓷砖,其董事长黄建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在两会上“喊话”马云。

    黄建平表示,淘宝上有300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马可波罗卫浴“等旗号的店铺,只有两家经过授权,其他都是“李鬼”,同时表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网店是对实体经济的伤害。而马云爸爸惨被打脸,因为黄建平还说“我希望马云同志对这些不是企业官方授权的网店,加大查处力度。”

    黄建平的心系假货,关注实体经济,似乎再次引起虚拟实体经济的讨论,但其言论毫无意外引发了一场口水之争,淘宝官方微博今天中午12点发表长文《对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三点议题的商榷》。

    针对假货渠道问题,淘宝回应,打假的责任我们承担,但是管理好自己的渠道也要品牌方来承担,同时淘宝亮出数据,表示2014年以来马可波罗从未在阿里巴巴平台进行过一次投诉,但是过去半年,淘宝却主动为其删除疑似知识侵权链接2353条。淘宝还针对黄建平授权两家的说法进行回击,表示仅在天猫就有7家店铺拥有马可波罗商标持有者的授权。

    有意思的是,淘宝这一次对实体经济有了自己深刻的见解,淘宝表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搞得好有他们的功劳,恐怕此种观点不仅是给黄建平看,还有曾经炮轰马云新零售的宗庆后,以及并不赞同马云新零售概念的董阿姨吧。

    在打假成绩上,淘宝满腹”委屈“,拿出数据来为自己讲话,并且呼吁像打击酒驾一样严打假货。总之,这一次,黄建平的提案触及淘宝神经,315的临近或许也让淘宝如坐针毡,去年被点名,今年如果再被提名,淘宝众多打假人士未免心寒。这一次,淘宝平台治理部的发声难得一见,或许消费者可以选择相信淘宝一次,毕竟,淘宝并不是假货制造者,查处假货源头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在这一次口水的背后,细心的网友发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坚决捍卫着马云的事业,史玉柱评论中表示要给黄建平普及一下常识,将经济学教科书中的实体经济概念搬上来,反问阿里什么时候成虚拟经济了?

    又一次关于实体经济的解读,网友们是不是要继续懵逼呢?不过,关键点不在这里,史玉柱被网友调侃是马云的忠实拥护者,不知马云爸爸要怎么感谢这位“雪中送炭“的好友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