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小甜甜如今成了牛夫人?小米能否重“芯”归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4/17:25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 4 日消息   近年来国产手机在一片黑海中暗潮涌动,曾经以“饥饿营销”“性价比优势”单刀直入的小米随后也经历了一段黯淡期,媒体所向结果论如同市场回馈般凛冽,匍匐前进的小米在四面夹击中打出了自研芯片的首代产品澎湃S1,进入半导体行业的基础技术领域,同时亦不吝于比肩苹果、三星和华为,成为全球第四家拥有自主芯片技术的智能手机品牌。

    17f500060281dc39a730

    这是继小米MIX之后再一次惊艳到大家的作品,然而能够在国产手机的狂轰乱炸下依然不拾人牙慧死磕技术的小米算一家。当然能够吃准风向投用户之所好也是小米稍有欠缺的,曾经一味地盘踞线上轻视线下,如今回归产品本身,重视渠道建设,不能一条腿走路已成行业新准则。而后小米也开始建设线下渠道,我们看到了“小米之家”的身影,不过和oppo、vivo这两家线下霸王相比还是相去甚远。

    不过雷军念念不忘王者归来,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雷军的辞令表达显得十分谨慎和巧妙:小米研发芯片并非出自国家的要求,但是政府在知道小米的想法之后非常支持,还批了200万人民币的先导资金,不论是自强不息还是绝地反击不得不说这一仗增分不少。

    17e900108242f07925cc

    按英国《金融时报》的话说:“中国的小米已成为全球第四家自己设计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这家手机制造商正引领着一波中国科技集团追赶苹果、三星和华为的浪潮,创建自主知识产权,而不是依赖外部资源。”

    雷军称,“我们打拼的目标绝对不是什么市场第一,而是老老实实,日复一日做出感动人心的优质产品,让所有年轻人都买得起的优质产品。”相信过去两年的低谷期会给小米更多的清醒与冷静,这次能否重“芯”归来,还得交给市场来解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