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股权成了烫手山芋?两任首富接连抛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4/15:22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 4 日消息   提到乐视,大家脑海中会浮现“贾布斯”的乐视生态,从乐视手机、乐视电视、乐视汽车、乐视影业、乐视体育、乐视金融……贾跃亭给大家描绘了一个无比美好的未来,然而“乐视帝国”还未成型,就已经被尴尬的资金链搞得风雨飘摇,从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的股票就不难看出想从这里变现有点难,还不如做自己擅长能回本的领域。

    142469579 (1)

    据悉,此前在乐视体育A轮融资中领投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也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此前乐视体育首轮融资获8亿元,其中A轮是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股权投资领投,东方汇富投资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从当时的持股情况来看,除了乐视相关公司以外,万达成为乐视体育的最大投资方。万达的王健林和云锋股权投资的控制人马云两位首富的共同现身相当引人注目。然而乐视庞大的生态产业链不断输血这笔投资仅仅持续了半年多时间。据最新消息显示,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而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cb45ff7f70c0e82b02421f8ee5ae42e1

    不难看出,对于乐视帝国的未来各位投资者心中那杆秤已经开始倾斜,如果再一味地烧线为梦想买单,只怕梦想还没实现粮仓就已亏空,毕竟对于未来的不可知不是谁都敢堵上一把。

    依旧走融资路线的乐视在B轮融资中获得明星团的支持,乐视的业务版图又将再次铺开,或将在版权内容、赛事运营、智能板块大力布局,不知动辄就面临“资金荒”的乐视能否在两位首富的渐行渐远下重振旗鼓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