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试驾长安CS95 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2.0出行大不同

  • 2017-03-03/10:32 访问量:
  • 现在,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驾车出行时使用手机导航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车载导航不好用”似乎成了很多人的共识,究其原因,地图老旧、不能联网、数据更新慢、路线规划不准等等诟病,严重影响了人们使用车载导航的体验。对于这些用户痛点,一些地图厂商已经着手开发互联网化的车载导航,将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的优点结合到一起,比如高德地图车机版,就是这样的一款车载导航产品。

    去年年底,高德地图车机版已经进化到2.0版本,但想必还有很多感兴趣的人没有来得及实实在在体验过这款产品。不过,最近小编注意到高德地图“采集员狗蛋儿”进行了一次视频直播,不仅全面演示了高德地图车机版2.0的功能,还试驾了长安CS75和即将上市的长安汽车旗舰SUV CS95。据悉,长安CS95是高德地图车机版2.0的前装首发车型。高德地图车机版2.0究竟如何,通过这次直播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亮点功能大升级 车载导航实现全面进化

    既然是车机版2.0,那么相比1.X版本,新款的高德地图车机版有什么提升呢?在实地体验中,我们发现相比之前的版本,高德地图车机版2.0有了不少的优化,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完全可以让用户扔掉手机支架,带来比手机更好用的导航体验。

    一上车,“采集员狗蛋儿”就体验了手机发送目的地到车机的功能,只要手机版和车机版高德地图的账号同步,在手机版上搜索完目的地,打开“车机互联”功能,并将车机连接到手机热点,建立局域网后,就可以直接将手机上的位置发送给车机。比如这次直播的目的地是知春路上的长安4S店,就可以提前在手机上完成搜索一键发送给车机,之后打开车机版接收目的地,随后直接进行导航,非常方便。

    通过车机互联,可直接将目的地从手机发送到车机

    接收目的地后,高德地图车机版便开始进行路线规划。和以前的车载导航不同,高德地图车机版的路线规划并不是在车机里进行,而是基于网络在云端服务器进行规划。高德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实时监测当前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这一点从试驾中就可以看到,路上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在规划路线的时候,高德地图车机版2.0也会根据实时路况进行躲避拥堵的导航规划,而且相比之前的1.X版本,这次体验的2.0版本的躲避拥堵功能可以实现分车道的拥堵规避,基于高德地图AI引擎,车机版2.0中同一行驶方向的各车道路况是分别计算的,比如说某条道路左转拥堵,直行畅通,导航规划就会为用户规避左转推荐直行,帮助用户节省出行时间。

    高德地图车机版提供了多个路线方案,方便司机判断和选择

    选择好路线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而针对现在全国各地不同的限行规则,我们发现在高德地图车机版2.0中也加入了限行政策提示。比如说试驾中输入了一个当天限行的车牌号码,在规划路线的时候就立即进行了限行提示,非常贴心。据了解,当有新的限行政策出台时,高德地图车机版2.0就会在云端同步下发,全面保障车主在驾车出行的时候不会因为限行政策而被罚分、罚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高德地图车机版2.0可以根据限行措施合理规划路线,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很多车主在开车时最害怕的,就是在复杂的路口找不到正确的路,或者错过路口。但在本次试驾中,我们发现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2.0的车辆几乎完全不会有这样的顾虑。基于AI引擎和高精度地图,在经过复杂的路口时,高德地图车机版2.0可以显示出模拟路口的画面,给司机更加直观的判断,显示的效果十分出色,判断也很准确,同时还有距离等信息的提示,这一点甚至要优于手机APP。在通过立交桥及立交桥下的道路时,我们也对比了模拟画面和实际画面,相似度还是十分高的。

    全新的三维路口放大图可以真实还原现实道路场景,让车主不会担心走错

    此外,高德地图车机版2.0还针对传统车载导航的弊端,结合驾车场景进行了充分优化。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地图数据更新,以前大家要更新导航中的地图,要去4S店交费才可以更新。而现在我们直接就可以在车里进行联网升级,或者在高德地图的网站上下载最新的数据,通过U盘直接拷到车机上,甚至还能通过“车机互联”功能把手机上的地图数据直接传输到汽车上,多种方式让车主第一时间拥有最新数据。比如说在直播中,就在长安4S店演示了通过连接店内WiFi进行数据更新。

    连接网络会让出行更便捷

    高德地图车机版2.0可以通过手机零流量更新地图数据,也能通过手机发送安装包升级系统

    作为和高德地图车机版合作的前装车型,本次试驾的长安CS95还有一个特别贴心的功能,那就是深度融合了原车系统。直播中可以开到,刚刚上车打开高德地图车机版2.0时,车机就通过弹窗提示油量不足,点击弹窗就能直接搜索周边加油站,引导用户前往加油,真的非常方便。此外,在试驾长安CS95时,高德地图车机版还能一键搜索周围长安4S店、停车场等,结合强大的在线服务,一并为车主提示诸如加油站油价、停车场剩余车位等信息,全面方便车主的驾车出行生活。

    在长安CS95等前装车型上可实时监测剩余油量,余量不足时主动提醒,并可一键查看附近加油站

    直播中使用高德地图车机版2.0一键查看附近加油站

    看了这次直播体验后,小编感觉高德地图车机版2.0确实要比手机版导航更适合驾车使用,其中的很多人性化设计考虑的非常周到,而且符合驾驶员的需求。据悉,首发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2.0的长安CS95,即将于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届时,应该有更多车主可以亲身体验到高德地图车机版2.0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