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苏宁手机重装出发:改变很艰难 但还是发生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02/16:33
  • 早在2016年底,苏宁通讯就与众多一线手机品牌商签署2017年度合作协议,制定了全年600亿的销售目标。随着2017家电3C全球峰会隆重召开,苏宁通讯携手众多手机厂商,围绕产品、体验、服务的互联网零售革命,也持续打响。

    峰会现场,大咖云集

    双线资源整合 打造真正属于消费者的“第一卖场”

    提升服务心智,是2017年苏宁手机品类全年的战略目标。在力求消费体验持续升级的当下,将拼商品、拼实惠、拼服务、拼体验、拼增值的“五拼”模式,具化为急速达、以旧换新,手机管家等多项服务将得到更立体地展现。

    对于小米、魅族、荣耀等手机品牌商而言,依托线上苏宁易购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以及遍布各大城市、县镇市场的苏宁互联网门店,进一步深耕三、四级市场,开设300家手机专卖店,逐步形成沟通城乡、虚实结合的手机购买高速公路,接纳需求,输出服务。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7/0302/1488443592751.jpg

    苏宁互联网门店

    同时基于会员大数据以及双线融合运营的经验优势,苏宁手机将自身独具的双线资源和营销优势赋能厂商。利用自身渠道、供应链、服务优势,提升对供应商差异化服务,尤其是今年重点开展的“以旧换新”业务,将很好地打破手机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后的缓慢增长态势,进而更好的拓展市场,最终实现服务用户。 

    苏宁联手各厂商打造的一个国内市场覆盖面最广的产品营销阵地已经准备就绪。

    加上与天猫渠道的融合,意味着双方共同覆盖的会员将达数亿。无论从供应链角度,还是从渠道、售后服务等角度来看,猫宁联手,对于任何品牌商而言都是最有利的强心剂。

    超品日全生态效应凸显 店面优化再升级

    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双线渠道整合后给其带来的价格、服务方面的好处外,苏宁手机利用大数据、用户及渠道优势,结合消费者需求反向定制的产品也将不断提升,更多的包销品、新品将在苏宁渠道独家销售。

    不仅如此,在手机卖场改造升级方面,苏宁手机也敢为人先。2016年底,重装升级的新一代手机卖场已于多个城市逐步迭代。

    新的零售业态使门店更具场景化、数字化、服务化。将买卖味儿十足的传统购物场景进行弱化,让卖场变成机友们最专业的聚集地、都市白领最具个性标签的休闲地,消费大众最爱玩的“游乐场”,从单一的买卖手机,变成消费者体验购买手机中的各项功能。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7/0302/1488443592209.jpg

    装饰一新的新一代手机卖场

    重新改造后的卖场将会引入更多厂家的售后网点进驻,一站式维修、手机免费贴膜、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消费升级服务与零售创新相辅相成,线上与线下融合逐步密切,互联网正成为零售业极具价值的创新驱动力之一,创新技术带来的场景化运用也在成为购物行为中一抹亮丽的风景。

    眼下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品质消费、个性消费越来越追求,简单的你卖我买的购买行为已经逐步被淡化,实用购物、场景购物等一系列夹杂着人性需求的购物理念正在迅速蔓延,而苏宁今年在手机品类上的重大升级,更像是一次精准的C2B反向定制,完全从消费大众最迫切、最简单的心理需求出发,定制了一款最符合时下购买行为的“产品”,单从这点苏宁无疑已经走在了行业最前列,手机互联网零售就此打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