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2017年战略合作 苏宁与艾欧史密斯定下30亿小目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01/16:36
  • 2016年,A.O.史密斯在苏宁渠道的销售额历史性的突破20亿,实现了高速稳定的增长。新的一年,双方还将有哪些更加深入的合作?

    3月1日,正值苏宁2017家电3C全球峰会召开之际,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威一行到访苏宁,就2017年双方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双方高层在肯定2016年战略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明确了2017年双方战略合作目标——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打通A.O.史密斯与苏宁六大产业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图片1

    (图: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威到访苏宁)

    销售历史性突破  2017实现30亿销售目标

    对于苏宁和A.O.史密斯来说,2016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经过双方团队的努力,A.O.史密斯2016年在苏宁渠道的销售额历史性的突破20亿,实现了高速稳定的增长。

    20亿已经达成,30亿不再遥远。2017年,双方的团队将重点围绕苏宁易购网站、线下门店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三个平台,全方位展开工作,尤其是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将是2017年双方重点突破的增长点。在产品端方面,两净产品将越发凸显,对整体的销售贡献将越来越大。

    依托苏宁大数据 同步提升产品与运营

    A.O.史密斯一直致力于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创新,而产品的研发离不开前期的市场调研。2016年,A.O.史密斯借助苏宁大数据平台,通过对会员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分析,进一步优化A.O.史密斯在苏宁的产品结构,形成全品类无边界精准联动,研发了一系列C2B反向定制产品。

    2016年9月,双方基于前期大量的调研分析,推出了A.O.史密斯苏宁渠道独家定制的燃气热水器JSQ-SN系列及净水AR600-T3。产品一经推出,短时间内就跻身燃热及净水单品销售TOP10榜单,实现了双方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的合作共赢。

    此外,随着苏宁对供应商经营数据的深层次开放,以A.O.史密斯为代表的供应商伙伴可依托自身线上线下各维度的经营数据,更加高效的对经营状况进行调整。

    目前苏宁与A.O.史密斯已经建立了全方位数据开放系统,做到线上线下销售实时分析,快速调整。

    团队完美匹配 全方位对接助力销售

    在日常工作中,苏宁与A.O.史密斯建立了完善的团队对接机制。2016年,双方采取了“一大三小”的模式进行对接。“一大”指的是A.O.史密斯成立了专门的“苏宁大客户部”负责苏宁整体对接;“三小”指的是三个专业小团队:70人左右的服务苏宁线下渠道的苏宁专管团队、专门服务苏宁独有的O2O模式的苏宁易购专管团队、专门对接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猫宁专管团队,这三个专管团队全方位对接苏宁线上、线下、猫宁店的各项工作。

    在团队匹配的基础上,双方团队还定期召开名为《苏宁时间》的季度销售分析会议,苏宁与A.O.史密斯双方团队全面参与,共同分析销售达成,不断寻求改进办法。

    2017年,苏宁与A.O.史密斯将继续提升团队契合度,加强日常工作对接,全面落地双方战略合作策略。

    合作领域超越销售  O2O模式显神威

    苏宁与A.O.史密斯的合作不仅局限于销售层面,双方在行业联合活动、市场联合发声方面都树立了不少成功典范。

    在行业联合发声方面,2016年5月26日,苏宁、A.O.史密斯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怡康等,在南京苏宁易购总部召开“2016两净产品白皮书研讨会及苏宁首届两净健康家电节”新闻发布会,共同推进中国两净健康家电的行业发展,发挥双方在两净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份额。

    在市场联合发声方面,苏宁与A.O.史密斯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达成了户外广告联合投放的战略协议。

    通过各领域、各层面、各渠道的通力合作,A.O.史密斯在苏宁全国超过3500家门店、苏宁易购网站、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形成三大平台合力,实现O2O模式的全面升级。

    拓展体育领域合作 亚冠、中超显神威

    2016年,苏宁全面进军体育、文创领域,A.O.史密斯紧随其后,在这两个领域寻求与苏宁的全面合作。2017年,苏宁与A.O.史密斯将在足球这一社会热点领域全面合作,借助苏宁体育的大平台,通过广告赞助及健康家电推广等形式,将A.O.史密斯的品牌影响力、优质产品和服务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2017年,是苏宁与A.O.史密斯战略合作的第19年。这19年来,双方的合作模式已经成为渠道方与供应商新型合作关系的优秀案例,双方品牌也将在这种良好的合作氛围和关系中得以更高层面的共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