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优享”上线试运营,车好价格便宜能否突破桎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7/15:4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7日消息  说滴滴已经成为网约车市场的霸主一点也不为过,在收购了Uber中国后,几乎没有对手可以与其匹敌,滴滴快车、专车成为人们日常最常用的出行方式之一,但其在车型、服务、价格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异。

    滴滴自然不会放过这块空着的潜在市场,今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3月开始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陆续试运营名为“优享”的全新服务升级类出行产品。据介绍,与已有的快车、专车相比,“优享”是为乘客提供相对舒适度与经济化相平衡的标准化出行方案,比快车舒适,比专车便宜。

    360截图20170227152133215

    显然,这项业务是在现有的网约车用户市场中进行再度的精准细分,进一步满足部分用户的个性需求。滴滴介绍,“优享”服务将被内置于滴滴出行乘客端的快车页面,用户在发单是可以自行选择普通快车或“优享”服务,与快车想必,从事“优享”服务的车辆都是当地快车中相对较高的车型(以南京为例,车龄3年以内,裸车价12万以上),从而在硬件上保证乘客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运营之初,滴滴依然选择了烧钱模式,试运营期间平台会给司机额外补贴,以保证参与的司机都能获得较高的收入。预计5月底前,“优享”业务会在22个主要城市全面开通。

    从去年年底开始,滴滴就频繁推出新业务,从下巴到豪华车,再到“优享”,无一例外都是在全方位切入出行市场,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并阻击竞争对手。日前,美团在南京试运营了美团打车,滴滴此次的“优享”业务也选择了在南京试水,可能也是想在对方占据优势之前抢占当地市场份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