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能否撑起董明珠的野心?芯片汽车一个都不能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4/17:4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4日消息,但凡在手机界有点声望的厂商都想做芯片,苹果的A系列、三星的猎户座以及国产华为麒麟,当然,全球市场卖的最火的并非这三家,而是来自美国的高通以及台湾的联发科,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主要来自客户来自中国手机品牌。

    格力能否撑起董明珠的野心?芯片汽车一个都不能少!

    不过近日又一国产手机品牌也要推出自主研发的芯片,那就是雷军治下的小米。据了解,本月28号,小米松果芯片将首次亮相,这也是迄今为止国产第二款芯片品牌商。一直以来格力都视小米为主要标的物,在不同场合与雷军公开对赌,或许是看到了雷军的“不安分”也想要推出自家的手机芯片,早在去年董明珠就声明手机芯片正在研发当中,时隔一年,芯片项目或将落地。

    从目前来看,格力芯片业务恐怕又要屈居小米松果芯片之后面世了,不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或许格力手机在董阿姨的带领下能够开辟出一片天地。然后格力手机问世两年,却始终不见踪影的调调,让人不得不怀疑董阿姨在手机行业的“悟性”。

    格力能否撑起董明珠的野心?芯片汽车一个都不能少!

    与此同时,董明珠对于电动汽车行业也是情有独钟,这才有了在股东会上提议收购珠海银隆的议案,谁料遭到大部分股东的反对,紧接着就丢了集团董事长的位子,委身电器部门总经理一职,对于想要转型的格力来说是多大的讽刺啊。

    众所周知,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手机芯片,都需要巨大的投入,如果没有庞大的现金流作为支撑,极有可能会半路流产。更为重要的是汽车和芯片行业本身就竞争激烈,一个做电器的门外汉硬生生横插一扛恐怕短时间内难以见效。

    格力能否撑起董明珠的野心?芯片汽车一个都不能少!

    那么屡次在公众场合“大放厥词”的董阿姨是否真的能够实现自己的生态梦?这需要时间来证明,不过从市场情况来看,除非格力善用奇兵否则难有机会立足新的行业。如今的格力恐怕也并非董阿姨的一言堂,匀不出更多的资源来让董阿姨折腾,而雷军之于小米就完全不同,可以有极大的话语权来掌控企业的方向,可以说董阿姨和雷军在企业内部地位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