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经营有道引马云关注,阿里影业买稻草熊15%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4/10:47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4日消息    明星创业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凡是有商业头脑的明星,都会创办或投资一个公司,毕竟青春这碗饭吃不了多久。而在明星的创业公司中,吴奇隆和刘诗诗的稻草熊影业表现不算抢眼,却备受资本的青睐。继去年暴风科技10.8亿元股权收购被叫停后,有媒体发现,吴奇隆找到了更强的靠山——马云。

    86c13d6e56bfc5d_size63_w640_h1098

    据工商信息显示,2016年12月底,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次资本变更,股东中新增了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变更后的股东中新增了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信息显示,稻草熊影业新增来自阿里影业的注册资本176万,依次推算,阿里影业占股15%。

    而追溯之前的新闻线索会发现,阿里影业或许早就对吴奇隆有意。去年6月13日,阿里影业在其战略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未来一年多的内容制作计划,包括19部影视剧的片单,其中仅有的两部电视剧《蜀山战纪2》和《歌尽桃花》都让吴奇隆和他的稻草熊影业承包了。

    这就不难想到阿里影业投资稻草熊影业的初衷了,阿里影业近年来投资的大多是电影,并且处于亏损的状态,而在电视制作方面的动作则比较少,而在电视制作这方面,吴奇隆的稻草熊影业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95199510dc13525_size25_w640_h425

    公开资料显示,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主要做电视制作发行,其股权结构也十分简单,刘诗诗持有20%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赵丽颖则受让了1%的股份。此外,稻草熊影业还持有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51%的股权,剩余49%的股权在赵丽颖手里。

    而在不断地尝试和探索中,吴奇隆开始推行他设想的“全IP”开发模式,重点探索影游联动,并确定了仙侠剧的方向,《蜀山战纪》和《新白发魔女传》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次获得阿里影业投资,也意味着稻草熊影业和阿里大文娱板块深度绑定。这个板块于2016年6月对外公布,涵盖了阿里影业、合一集团、阿里音乐等内容、渠道和平台。此前,阿里影业重点在售票平台和渠道上圈定了自己的版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