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看重中国市场,拟在华开设40家门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3/14:47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   电商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大家都有目共睹,但在电商的冲击下,零售正成为实体经济增长的关键点,就连阿里巴巴都选择了与百联合作发展“新零售”。而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沃尔玛了,沃尔玛2016年在中国开了24家新店,包括21家大卖场和3家山姆会员商店,这24家的新店表现超出预期。

    昨日,沃尔玛发布了全球2017财年(2016年2月—2017年1月)财报,全年营收达4859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3.1%。其中,沃尔玛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5.4%,可比销售额增长2.3%,可比客单价增长5.2%。

    V4fJ-fyarref6537947

    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零售表现“飘红”,沃尔玛亚洲及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岳明德表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变”,新的一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30—40家电,山姆会员店计划开出3—5家,选址包括北京、深圳、南京等。

    除了线下的加速扩张,沃尔玛在线上也是毫不含糊,去年6月,沃尔玛宣布与京东达成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并购入了京东5%的股份,合作内容包括山姆会员店和沃尔玛全球官方旗舰店入驻了京东。随后,沃尔玛将约5000万美元投资给京东旗下的众包物流平台达达物流,并将中国的实体店接入京东到家,成为其重要合作伙伴。此后,沃尔玛还增持京东股权,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

    Er26-fyarrcf5406925

    此次沃尔玛还将和京东深入战略合作,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主攻实体零售,其作为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企业,业绩改善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是近年来电商大举蚕食市场份额,店商节节败退态势下一个重要的“飘红”信号,对国内其他实体零售企业也有着一定的示范效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