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领跑行业 ofo小黄车成为城市短途骑行不二之选

  •   2017-02-22/11:57
  • 近日,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对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从 2016 年 12 月下旬起,ofo 周活跃用户数涨幅明显,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增长215%,成为周活跃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公司。同时报告也显示,ofo小黄车用户满意度达到了9.4分,位列共享单车品牌用户满意度第一。这意味着,随着 ofo 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覆盖率、车辆保有量的全面占优 ,ofo小黄车以“共享经济”之名,已成为城市短途骑行首选。

    用户满意度高居榜首 周活跃用户数井喷式增长

    \" style=

    根据《报告》2017年1月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11月初,ofo对比摩拜的周活跃用户数仍有差距。从12月中旬开始,双方周活跃用户数表现出明显增长现象,但双方差距已逐渐缩小。而到2017年1月中旬,ofo的周活跃用户数呈爆发式增长,达到436万,反超摩拜的421万。从增幅数据看,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的3个月间,ofo周活跃用户数增幅达215%,而摩拜仅为72%,两者相差3倍。

    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同样给这一结论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ofo 用户满意度达到了9.4分,高出行业平均分达1.2分,位列共享单车品牌用户满意度第一。

    \" style=

    据比达咨询 2017 年 1 月的用户调研显示,“使用方便”、“解锁率高”、“轻便好骑”是用户对 ofo 最常见的评价。对比其他单车,ofo从车辆设计、价格以及使用渠道方面,完全赢取了用户心理。它采用机械锁以及一般的充气轮胎,车身更加轻便,造车成本也更低,因此押金只要99元,相比其他共享单车299元的高押金优势明显。同时ofo 兼具微信服务号和 APP 两种使用渠道,用户无需下载 APP,可以直接关注 ofo 的微信服务号进行用车,方便快捷之余,还能节省流量和手机储存空间。

    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 ofo小黄车成为城市短途骑行最佳选择

    \" style=

    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曾指出, ofo 以 51.2%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比第二名摩拜高出 11 个百分点。同时其在城市覆盖数和单车投放量两项关键指标中,也大幅领先行业其他企业。据了解,ofo 已覆盖全国34座城市,投放超过 100 万辆单车。ofo 方面表示,2017年将会覆盖全国100 座城市。

    此前,国家发改委曾针对 2016 年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所作的阶段性总结中,点名表扬了以 ofo 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企业,称 ofo“为城市交通中短距离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刚结束的春节假期,ofo就曾掀起绿色出行风潮,ofo小黄车面向全国33个城市推出“百万单车免费骑”活动在1月26日至2月2日期间,小黄车伴随用户骑行超过2000万公里,成为市民短途出行、健身骑行,甚至朋友聚会的时尚新选。

    由此看来,ofo 覆盖城市数多、单车投放量大,而且价格亲民,轻便好骑,能真正解决城市短途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已经成为全国城市用户短途出行的最优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