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领航单车“蓝海”覆盖35城 用户增幅215%

  •   2017-02-22/11:56
  • 近日,权威机构发布了两则重磅消息,引发了全社会对ofo的关注。第一,根据比达咨询《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从 2016 年 12 月下旬起,ofo 周活跃用户数涨幅明显,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增长215%,是第二名摩拜的近3倍,成为周活跃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公司。第二,ofo宣布进军青岛,单车服务覆盖城市数量进一步拓展到35座,依然保持着行业第一的领跑态势。

    “用户增速王”和“市场拓展冠军”,为ofo硕果累累的no.1清单上再增砝码。目前,ofo 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覆盖率、车辆保有量上全面占优,与摩拜单车相比,用户更倾向于选择轻便好骑的“小黄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

    \" style=

    在单车行业中,活跃用户比注册用户更能反映对品牌的支持度。数字显示:2017年1月中旬,ofo的周活跃用户数达到436万,超过了摩拜的421万。从增幅数据看,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的3个月间,ofo周活跃用户数增幅达215%,而摩拜仅为72%,两者相差3倍。“小黄车”取得了这样惊人的成绩,在于具有三大优势。

    优势一:“小黄车”适合年轻人生活方式

    快速、高效、低碳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其在拥挤的公共交通里“受堵”,不如骑单车上下班,既便捷高效又有益健康。ofo的活跃用户主要为年轻人群体,25岁以下用户ofo占比最多,达到了37.8%。“小黄车”成为年轻人上下班的首选交通工具。另外,骑单车和跑马拉松一样,是一种健康、积极生活态度的象征,短途出行、健身骑行也选择“小黄车”再好不过。在春节期间,“小黄车”成为了年轻人闲逛、参加聚会的时尚新选。刚刚过去的情人节,更有许多情侣骑着“小黄车”秀恩爱,让“小黄车”见证了甜美的爱情。

    \" style=

    优势二:“小黄车”科技含量高

    据比达咨询 2017 年 1 月的用户调研显示,“使用方便” 、“解锁率高”、“轻便好骑”是用户对 ofo 最常见的评价。这主要得益于 ofo 兼具微信服务号和 APP 两种使用渠道,用户无需下载 APP,可以直接关注 ofo 的微信服务号进行用车,方便快捷之余,还能节省流量和手机储存空间。数据监测显示,ofo 用户使用单车时,通过微信端的占比 55%,通过 APP 的占比 45%,许多用户更偏向于直接在微信上解锁 ofo。

    \" style=

    优势三:“小黄车”性价比高

    比达咨询分析师王慧丰表示,ofo受用户青睐的原因,一方面是其真正解决了城市短途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另一方面,其价格亲民,相比其他共享单车299元的高押金,ofo 使用押金仅需 99 元,加之小黄车轻便好骑的产品特点,以及 ofo 覆盖城市数多、单车投放量大,全国 35个城市的用户,可以做到随时随地骑到小黄车,使得 ofo 小黄车最终成为了全国城市用户短途出行的最优选择。在1月26日至2月2日,来自全国的ofo用户,骑行总里程超过 2000 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约52倍。

    “小黄车”的魅力席卷全国,3个月215%用户增幅也在单车发展史上破纪录。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ofo必将势如破竹地拓展到全国更多城市,让市民们随时随地有车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