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当道,看沙批直购在夹缝中亮剑后的峰回路转

  • 来源: 互联网   2017-02-22/15:45
  • 如今的电子商务市场,绝对是厮杀与混战最为激烈的地方。这其中呈现出多模式、多平台并行,多领域、多行业深入的特点。阿里集B2C、 C2C于一体,作为行业先锋继续高歌猛进;京东以自营B2C和自建物流为核心,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扩张;而更多的玩家则在各个领域、各个模式中垂直深耕,希望能够探索出未来电商的新道路。

    017.jpg

    2月21日,知名垂直类服装电商沙批直购姚佑发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电商从根本上说,是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的东西,是对供应链上游的改造。在当下,我们眼看着一大群消费者正在被逐渐分解成越来越零散的细分小群体,而每个小群体之间更对应着个别差异化的产品,倘若电商平台能够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打造差异化的供应链,并能产生长期的消费价值,带来长期的越来越便宜的流量将变成可能。

    他说,一方面,流量成本的贵与不贵是相对的,即便是在大流量环境很贵的情况下,还是有人能将流量做得更好更便宜,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当下流量越来越贵,但我认为是老一套的流量玩法和渠道越来越贵。比如说百度竞价的价格越来越贵,但是新型渠道还是便宜的,比如现在的今日头条、应用宝、微信。未来还会持续产生出一些低成本的新型流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第一时间抓住他们。

    011.png

    另外,我们今年也发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当全行业的流量越来越贵的情况下,我们的流量成本越来越便宜。这主要是因为,当你的品牌累积到一定势能之后,能产生很多自然流量,相对的,也能冲淡很多以往的付费成本。

    面对是否顾忌来自于BAT的威胁时,姚佑发对记者说道:“首先我们得承认BAT是非常伟大的公司,但同时他们也不是圣人,也会存在一些优点和缺点。我知道如何去避开他们的锋芒并和他们共存,所以我不会傻到直接走到他们面前被踩死,很多事情他们目前还没有干,那么我去干就好了,有些时候,打造差异化竞争力非常重要,所谓恐慌都是来自对未知的不确定性,明确目的,学会和他们共存就好。”

    016.jpg

    第二个,还是回到所谓的价值创造的点上讲,互联网对于传统商业的颠覆,是表现在把消费权力重新赋予给消费者,即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而不是商品为中心,把过去由传统企业所控制的商品特权转化为由消费者控制的消费特权,这种控制权的转换,带来了传统商业价值链的颠覆性变化。“说白了,即作为一个垂直型电商,核心应该是你有没有一个理由能够持续让用户产生重复购买的欲望,而且让用户一想到这个需求,首先就会想起你。”

    “如果一家电商不能通过产品和服务来吸引商家和用户进驻,那么最直接的方法就只能是打价格战,但是价格战之后他会发现,规模是出来了,但是有规模无经济,换来的只是大面积亏损。而我们所能做到的是,把服装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从培养孵化新锐设计师,通过原创设计师及作品为核心吸引时装模特、摄影机构、生产、品牌商、投资人、渠道商等诸多产业链商家共同参与合作经营。创造统一而高效全渠道电商平台、借助线下体验馆、折扣店的方式,改善服装行业的高成本、货品积压严重、创新难、竞争压力大的行业困境,让产品从工厂直接垂直到消费者,走小批量预定制,减少销售环节和成本,提高货品性价比,实现平台、商家、用户、合作伙伴的四方共赢。”姚佑发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