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欲要进军海外市场,这或许只是程维的一厢情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21/15:26
  • 近日,滴滴出行“低调”推出一款英文版APP,不过并未在应用商店正式发布英文版本,还处于试运营状态。因此业界就普遍猜测,滴滴将要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

    滴滴欲要进军海外市场,这或许只是程维的一厢情愿

    去年8月1日,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和业务,双方达成战略协议,互相持股,分别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至此国内出行平台仅剩滴滴、易到以及神州专车三家,滴滴保持一家独大的态势。

    不过随着双方之间的不断磨合出现了观念上的严重分歧,导致业务停滞不前、人才大量流失,这时屈居第二的易到有了更大的发展机会并进一步缩短了与滴滴的差距。

    除了易到之外,占据中国市场第三名的神州专车以更加规范的B2C模式大举笼络用户,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网约车”牌照的平台,对原本高高在上的滴滴形成了前后夹击之势,尽管拥有BAT以及苹果等多家巨头企业的轮番注资。

    在中国市场,滴滴处于比较尴尬和被动的局面,易到、神州专车、国有首汽以及一系列制约政策让滴滴难以突破现有格局,必须寻求更加广阔的市场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滴滴欲要进军海外市场,这或许只是程维的一厢情愿

    早在2015年程维就声称于2016年滴滴走出国门,为美国、东南亚市场提供服务,不过从现在看来这一设想已被严重推迟,如今才崭露头角,或许是受到去年融合优步中国阵痛所致,那么经过两次并购的滴滴真的能够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吗?

    从市场格局以及滴滴体量来看,进军海外市场或许只是程维的一厢情愿。要知道无论是如今的Lyft,还是Uber都是用鲜血浇筑而成的,每年至少以10亿美金的代价来填补窟窿,那么对于如今的滴滴来说还有多少钱可以浪费?

    就连当初在全球市场叱咤风云的Uber都败北中国,不得不退出另寻它法,而如今的滴滴又何德何能谋求圈占全球市场?最起码从时机来看,目前还不是时候。

    滴滴欲要进军海外市场,这或许只是程维的一厢情愿

    那么滴滴真的就没有一丝机会走入全球市场,来分享这块各方都垂涎的蛋糕吗?其实早在2015年8月和去年8月,滴滴就开始投资东南亚打车软件Grap,或许可以以这种方式来让Grap给予滴滴更多的资源;同理,滴滴与Uber也存在着微妙的竞争关系,同样可以在美国市场携手Uber共同抵抗Lyft。这样一来就实现了程维的国际化梦想。

    然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年轻的滴滴所面临的不仅仅是诸多巨无霸一样的竞争对手,还有来自当地政府的约束与刁难。因此,程维想要带领滴滴进军海外市场或许只是南柯一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