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一口气还是一口饭?美团与饿了么员工街头混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20/15:09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0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关于美团员工与饿了么员工在街头混战的视频,整个视频长达一分钟,双方交战场面异常火爆,除了常规拳打脚踢之外,棍棒旗帜都用上了,总之谁也不会轻易服输。

    根据网友爆料称,这是饿了么30多个人去美团站点闹事,不过并非透露具体的矛盾点,画面上显示至少十余名穿着饿了么蜂鸟配送制服的人员同身着美团外卖制服的人员发生了激烈的打斗。在打斗过程中听到美团人员大声斥责道:“来这边闹事,你们有没有这个资格?”,而饿了么人员已经达到了美团外卖店门口,随后就被美团防守者用木棍击退,而饿了么旗帜在打斗的过程中也是散落一地。

    平心而论,无论是美团还是饿了么双方的外卖人员都是最底层的下苦人,基本上没有什么文化水平,就是想要通过汗水来获得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然而双方的竞争关系将员工们陷入了极其危险的地带,摩擦成了家常便饭。

    有网友声称:都是下苦人,何必呢?打架这事应该是双方领导出来打,一群打工的,你们怎么这么敬业呢?也有网友调侃道:这是百度外卖设的局,方便坐收渔翁之利。

    不过在笔者看来,美团与饿了么员工的街头混战并没有改变任何现状,在如今这个法治社会,不是拳头说了算,而是商业逻辑与法律说了算,送餐员们仅仅是各方利益之间争斗的牺牲品罢了。

    一切商业崛起的背后都离不开炒作这个话题,就算是老干妈陶华碧也一直在用看似卑微的出身来博人眼球,而美团与饿了么之间的争斗正是高层之间一种默许的不作为,就如同OPPO与vivo之间有时也会存在以玩偶打架来宣传炒作,只不过两种炒作的本质却是天壤之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