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狼后有虎!人人转型做直播能否王者归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0/10:54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0日消息   本月15日,人人游戏挂牌申请获得批准,正式挂牌新三板。早在去年12月末,该公司就曾提交了《公开转让书》。根据《公开转让书》显示,2016年1月—4月人人游戏实现营收2436.19万元、净利润643.7万元,而这些营收,均来自五年前开发的四款游戏。

    而这四款游戏相信很多人也都玩过,分别是《天书奇谈》、《乱世天下》、《钢铁元帅》、《商战创世纪》四款游戏。这四款游戏的上线时间,均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这也是人人游戏最鼎盛的时期。

    1375162478779

    不过,人人游戏虽然挂牌新三板上市,也拯救不了其被放弃的命运。互联网公司永远都奉行着一个道理——没有变化就是最大的退步,老游戏聚集人气能力逐渐下降的同时,新开发的手游却淹没在应用商店排行里,这成了人人决定舍弃不再持续贡献大量营收的人人游戏的重要因素。

    人人早前是做社交出身,“找到老同学,认识新朋友,了解校园新动态”的宣传语是一代人的记忆,此次放弃游戏后,人人再次选择了社交,不过却是以“高颜值图片直播社交平台”的方式。

    打开人人APP的宣传语已经变了味道——真实直播交友高颜值主播等你来撩,满目的人气直播间,原来的人人界面则被藏在了左上角的“关注”中。据了解,人人直播于去年二季度上线,并背负起人人集团继互联网金融后的第二个重要盈利点,人人CEO陈一舟为了推广人人直播也曾亲自上阵,吸引了111万以上的用户观看,获得打赏10万元。

    ac70001a8ac02bff291

    其在直播方面也是动作不断,今年1月举办“星光之夜颁奖盛典”以此来吸引眼球。同时,人人直播也在尝试商业化,日前其在苏州举办了一场“豪车女神趴”,试水“直播+二手车”的营销模式,此外,陈一舟还将在今年拿出价值300万元的人人股票,奖励平台中贡献最大的三个主播。

    可见,人人对于直播这个平台很是看重,但直播最重要的是流量,人人从社交平台转为直播平台,流量供给到底怎么样呢?根据SO100的数据排行榜单中,人人App在苹果应用商店中社交(免费)类目的排名近几个月始终在100名左右。

    而目前,直播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多,大批公司蜂拥而上烧钱砸市场,知名主播的聘请、高额的推广费用以及平台的运营成为了不小的压力,人人在直播上并没有什么优势,根据多家机构预测,今年直播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并产生第一梯队,然而,在这份榜单中并未见到人人的踪影。

    综合来说,人人在直播方面将面临各种直播公司的竞争以及资金压力,而游戏虽然挂牌新三板,但来自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的压力,不可小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