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状况!SpaceX在最后13秒叫停猎鹰9号火箭发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2-19/13:4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9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计划在18日23点01分进行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在最后倒计时的13秒钟,发射任务突然被叫停,叫停的原因是SpaceX突然发现了二级火箭上存在故障隐患。而因此本次猎鹰9号承担的发射任务被推迟,SpaceX表示下一次发射是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9:38分(北京时间周日22:38分)。

    timwg

    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对此也进行了回应,马斯克称:“一切运行正常,除了二级火箭发动机转向液压活塞的运动轨迹稍显奇怪,需要进行调查。如果这是唯一的问题,火箭的飞行情况依旧是良好的,但需确认这不是更重要的其他根源引发的症状。”

    142228372

    随后SpaceX公布的具体原因是因为及时发现了二级火箭发动机喷嘴的定位出现问题。而这个发动机喷嘴负责控制二级火箭的方向。

    本次猎鹰9号执行的发射任务是国际空间站的物资补给任务,猎鹰9号原计划将载重5500磅(约合2495公斤)物资的“龙飞船”送向国际空间站。任务代号为CRS-10,代表 SpaceX第10次为国际空间站执行运送补给任务。据悉根据SpaceX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署的合同,SpaceX最多需要执行20次这样的补给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射是SpaceX首次从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39A发射场发射火箭,并且计划还将回收一级火箭。马斯克在上周五还表示,工程师在二级火箭上发现了一个“非常小”的泄露问题,但是随后认定该问题不会对发射构成威胁。 本次发射却最终还是因为二级火箭可能存在的隐患导致推迟发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