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急了,短时间内收回成本已不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17/18:03
  • 随着网约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出行市场的补贴大幅减少,通过资本力量抢占市场的情况也将逐步缩水,市场最终回归理性状态。在中国市场,易到、滴滴以及神州专车也都以涨价的方式露出獠牙,这其中包括针对司机端和用户端两个方面。

    无论是司机端还是用户端,面对平台方的卸磨杀驴都是“咬牙切齿”,有的司机攒了多年的钱,考了驾照并且买了新车准备在城市大展拳脚,谁料原先看好的衣食父母已经“面目全非”。不仅仅降低分成,最为关键的是难以提现,司机们生存成了问题;对于用户来说越来越不能忍受日益高涨的单价,之前是各种利益相诱,等到形成用户习惯,这个时候开始以各种理由涨价,诱导用户额外付费。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无所不用其极的网约车,这是全球网约车平台最典型的恶根,而易到正是这典型中的代表。

    在前段时间,笔者甚至有过2.5倍的加价经历,1.7倍以及2倍更是家常便饭。本来是20元的路程最终以50元的代价交易,试想一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平台,与鲁迅笔下“人吃人”的社会又有什么区别?

    那么为何消费者会屡屡打不到车呢?我想并非单纯是司机的原因,如果有足够多的司机用户,那么这种情况压根就不会发生,司机端用户的流失也恰好是因为平台方的不作为,没有给到司机应有的报酬,而是一味的压榨司机用户。

    笔者从一位30多岁的易到司机处得知,前段时间平台给司机分成不到50%,这才导致司机用户群情激奋,纷纷罢工闹事,最终上演了前几日就算是加价都没有人接单的戏码。同时司机师傅也透露,目前司机端提成已经恢复到了之前的标准,不过提现日期必须在10天以后。

    值得一提的是,易到司机如果每天超过十单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但是市场反馈情况得知越来越多的司机都将拉客作为一种副业,而非主业,毕竟如今的营收已经不足以养家糊口,并且谁又能够保证平台方不再故技重施?

    而就在今天,易到官微这样写道:外媒评选下一个BAT公司,易到榜上有名。如果易到还在为这点虚名沾沾自喜,而不是为广大用户的利益着想,那么我想易到或将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