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再爆弊端:乘客小号逃单司机吃哑巴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2-17/17:39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7日消息   即便在网约车新政约束下,网约车平台从司机端至乘客端仍然有大大小小的问题爆出。司机端提现困难,或者是前段时间快车加倍,而今天却是乘客端出现了漏洞。某微博网友爆料,网约车乘客下车不结账,电话无法联系,几十元甚至数百元的车费只能由司机自认倒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70117095715_7273.jpg

    如果说之前的网约车乘客一直以受害者的身份出现,这一次的角色反转让我们挖掘出多方面的消息,原来乘客之所以肆无忌惮,是因为用的“虚拟号”。

    网约车平台设立虚拟号的初衷是为了保障用户和司机信息安全,让双方都查看不到对方的真实手机号码,只能通过软件联系,“逃单”的乘客正是利用这一漏洞。如此事情发生,是否又要再次拷问国人素质,但这种谴责毕竟空洞,我们还是看看在虚拟号的注册上都有哪些流程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oguh-fxzqnim4749064.jpg

    目前,移动、电信等运营商都开发了自己的消耗应用,不少手机软件也有,有的科技公司开发的软件每月甚至可以领取1-3个临时号,有效期1个月。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个小号平台,通过指定账号登陆后,随即便免费领到了一个归属地为广西桂林的虚拟号,平台页面显示,不仅能够小号叫车,还有防骚扰设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70217173105.jpg

    没想到的是,用这个小号居然在网约车平台顺利完成了注册,和正常手机号注册程序完全一致,约车、购物、外卖等也均能收到验证信息,怪不得有人在这上面做文章,因为购物、外卖等均是先付钱后发货的模式,所以网约车司机成了最后的冤大头。

    不过一家小号平台企业表示,小号是可以进行追踪的,申请小号的手机号入网许可时有身份验证,由运营商负责,所以钻空子的乘客不要心存侥幸。

    目前对乘客逃单的现象,已经有一家网约车平台做出表态,表示自家平台已经从去年12月1日上线了平台垫付机制,除异常订单外,将对绝大多数超过24小时的未支付订单进行垫付,少量订单会在订单核实后7天内陆续到账,保护司机权益。

    虽然网约车从初兴到繁华再经历现在的低谷,但其仍然需要与用户和司机“斗智斗勇”,完善系统,如果系统能够排查用小号注册的用户,不仅司机,平台也会减少不少损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