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成了不稀罕?谷歌无人驾驶项目员工陆续离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2-16 14:44:31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16 日消息  互联网巨头谷歌最近也是负面消息接连而至啊,一边是Chrome侵权赔偿1.4亿当头一棒,而另一边无人驾驶项目员工陆续离职也被炒的沸沸扬扬,更有意思的是,员工能够潇洒离职的其中一个原因竟是,薪水给的太高了,这份工作可干可不干。这不禁令很多人都难以理解。

    126009579_13897698148851n

    当然如果是因为薪水过低跳槽或是公司减负运行裁员这些都可以理解,那因为薪水太高陆续辞职究竟是什么鬼?我们来听听员工自己怎么说。

    谷歌无人驾驶项目前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给这个钱起了个名字,叫——“去你的吧!” (F-you money) 意思大概是说:赚够了,老子不干了。

    还有一位员工表示,他过去四年的奖金和股票奖励翻了16倍。当然还有这样拉仇恨的,“年假太多了,我有时候都不知道怎么用。 ”一位谷歌员工这样表示。感觉如此“傲娇”溢出屏幕的节奏也是分分钟虐杀我等平民。那么谷歌的薪水真的高到逆天了吗?

    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到2015年末的时候,该项目的某些员工可以享受到的薪酬高达数百万美元,显然这已经完虐硅谷一批科技公司职员。也难怪这些员工们会如此有恃无恐。不差钱的谷歌恐怕也未曾料想:“我待员工如手足,员工视金钱如粪土”吧。

    20151019042537970_看图王(1)

    不得不说谷歌对于无人驾驶的各项投入相当之大,但这个颇具挑战性的事情烧钱不说,收效也不明显,目前还未能给出一个能拿给市场检验的量产方案。

    近年来无论是来自市场竞争的压力,还是自身的技术突破以及薪酬设计是否合理都影响着其前进的步伐,不知经历这次离职风波后谷歌会压缩员工薪酬吗?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