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威机器人受邀参加世界新兴技术峰会(EmTech)亚洲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16/14:08
  • 2月14日至15日,EmTech Asia世界新兴技术峰会亚洲专场在新加坡成功举办。该峰会是由MIT Technology Review《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主办的年度大型峰会,是全球科技界至关重要的风向标会议之一。自1899年以来,EmTech促成和见证了科技产业史上许多重大里程碑的发生。如在2006年,亚马逊CEO Jeff Bezos(贝索斯)首次在EmTech上发表了关于云存储和云计算概念的演讲,并宣布了亚马逊投资和创立云计算业务AWS的计划。赛格威机器人团队受邀参加了今年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嘉宾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副局长Dava Newma、美国空军前首席科学家、麻省理工SMART创新中心CEO Daniel E. Hastings、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项目系统工程师David Oh、英伟达的解决方案架构和工程副总裁Marc Hamilton等。与会嘉宾分享了世界科技界近期最具有颠覆性的成果,聚焦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材料、VR/AR技术、智慧国家和太空4.0六大领域。

    图:国家“青年千人计划”成员、哈佛大学博德所研究员丛乐

    本次大会也有两位来自中国的演讲嘉宾,国家“青年千人计划”成员、哈佛大学博德所研究员丛乐和赛格威机器人商业与开发者计划的负责人张佳辰。丛乐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所发表的基因编辑的论文是CRISPR领域引用最高的著作。 会上,他介绍了CRISPR-Cas9系统,并指出宏基因编辑和活体基因编辑是下一步研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

    图:新加坡创新署总裁Steve Leonard

    而张佳辰所代表的赛格威机器人团队则创造了全新一代的机器人平台——机器人路萌,短短几个月已收到了来自德国宝马等全球数千家开发者的使用申请。张佳辰介绍了机器人路萌平台的设计,并指出机器人作为新交互模式载体和计算平台的具有独特优势。此外,新加坡创新署总裁Steve Leonard在“智慧国家战略”的主题演讲中,也特别提到了机器人路萌为MIT养老黑客马拉松的官方平台,并将其作为促进新科技落地的示范案例。

    图:赛格威机器人商业和开发者计划负责人张佳辰

    张佳辰表示,医疗养老领域是机器人路萌开发者计划的六大热门垂直领域之一。机器人在养老领域的应用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路萌为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移动性等技术让它更适合提供老年人所需要的自然交互,这些方式对老人来说比狭小复杂的手机触屏更易于使用。另外,通过黑客马拉松大赛的方式发现,机器人助力解决养老问题有许多充满前景的方向。比如,机器人可以将科学的诊疗、预防方式以APP的形式融入系统之中,从而帮助预防和检测老年痴呆等慢性疾病。其次,自主导航机器人将原本就短缺的护工从推轮椅这项占据了10%时间的简单劳动中解放出来。另外,通过监测和远程呈现,机器人可以把7*24小时的专业级康复护理服务从医院场景带到家庭中 。

    其实,赛格威机器人希望通过提供机器人平台并建立机器人开发者社区,降低机器人开发的门槛,让更多关注机器人领域的人根据丰富的使用场景创造出实用,有趣的机器人和应用。

    随着我们科学和技术创新实力的不断加强,相信在明年的世界新兴技术峰会中,能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和身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