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商业侵权?高德状告滴滴索赔75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15/15:49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5日消息,日前,高德软件有限公司、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上诉滴滴公司涉嫌商业侵权构成不正当竞争并且索赔7500万元。目前,此案件法院已经受理。

    高德诉称,滴滴公司明知同为被告的几名员工在原告处承担要职且对原告负有竞业限制义务采用教唆、劝诱、贿赂等不正当手段致使其脱离与原告的雇佣关系,并有部分员工离职前夕大量拷贝原告公司商业秘密,严重损害了原告的权益。

    高德还认为,滴滴使用的片面宣传易使人误解,既掩盖自己的短板,又贬低其他同业经营者,严重损害了代表社会公共利益的市场竞争秩序,违反了商业道德和诚实信用原则,构成不正当竞争,应承担法律责任。

    如果高德所言非虚,那么此举无疑再次将滴滴陷入是非之地。滴滴作为共享出行领域的代表企业,针对司机端的诟病以及模式漏洞让处于亏损状态的滴滴深陷舆论风波,尽管被业界公认为是最伟大的独角兽公司之一,但是长期看不见的盈利方向却投资者焦虑不已。

    众所周知,阿里和腾讯同样作为滴滴出行大股东,不过滴滴在产品的选择上有着明显的倾向性,并没有选择阿里旗下的高德地图,而是继续使用腾讯地图。然而从用户口碑和产品体验来看,高德无疑要优于腾讯,与百度地图占领第一阵营。

    此次滴滴以“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取商业价值并非明智之举,不仅面临天价罚单的风险,还面临信任危机。与此同时,高德主攻地图以及导航领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起诉说明滴滴很有可能也在开展与地图导航等技术相关的研发工作。

    或许是滴滴不想再依赖任何一方地图,包括腾讯地图,开发自己的地图以实现更懂用户的愿景。就如同美团想要染指支付领域和出行领域一样,不愿意再寄人篱下,想要成为BAT一样的存在。但是滴滴的做法难免违背江湖道义,更是现如今法律所不能容忍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