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礼品机市场渐热 全网通手机成送礼首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14/14:42
  • 随着一年一度的情人节的到来,送礼物再次被人提上日程。而礼品手机也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这使得国内手机市场再度升温,各大手机卖场也是人头攒动。在情人节之时,送给热恋中的对象一部手机,既显得时尚有品位,又能增进感情促进沟通。

    而据相关调查显示,在琳琅满目的手机中,全网通机型成为了人们购机送礼的首选。

    网络兼容使用更方便

    据了解,全网通手机的概念最早由中国电信提出,是指一部手机可以同时支持TD-LTE\FDD LTE\TD-SCDMA\WCDMA\ED-VO\GSM六种网络,也称六模全网通手机。也就是说用户可以任意使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4G\3G\2G号卡,并且都可上网。

    不少购机者都表示,选择全网通手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使用任何一家运营商的网络,这样日后想要换卡也不必再花费金钱去购买另一部适合的手机了。

    然而这种情况在之前是无法实现的。在3G时代,国内的3家运营商分别各自都拥有一张独立的3G网络,并且由于网络制式各不相同,3家运营商的3G网络互不兼容。

    这也成为手机送礼的一大难题,这种情况直到2014年全网通手机的出现才得以解决。

    机型丰富选择余地大

    而购机送礼选择全网通手机的另一大原因,则是全网通机型更为丰富,可选择的余地更大。

    根据权威调查机构公布的数据,在去年10月份全网通的终端市场份额为66%,较1月份,该份额提升了41个百分点;截至今年10月,全网通在售款型已达到412款,而这一数据在1月份仅为153款,增加了1.7倍,此外,在2016年各品牌厂商推出的所有产品中,全网通款型更是高达95%。全网通手机无疑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市场调查显示,无论是苹果、三星的国外巨头,还是华为、vivo、OPPO、小米、中兴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包括旗舰机在内所推出的绝大多数机型都支持全网通,涵盖了高中低端。其中不乏iPhone 7/7 Plus、三星S7 edge、华为Mate 9、华为P9、小米5S、OPPO R9 Plus、vivo X9等明星机型。这无疑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网通与网络支持不完整的定制版手机相比,同机型同配置款在价格上几乎一致,这也更加坚定了用户购机送礼选择全网通的理由。

    不难发现,目前消费者在情人节的礼品选购中,已愈发趋于理性,不再“惟价是从”,而是从对象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更为实用的礼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