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医圣张仲景诞辰1867周年融入互联网+ 线上线下同祈福

  • 来源: 互联网   2017-02-14/10:42
  • 2017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八)是医圣张仲景诞辰1867周年。为缅怀医圣、祈福健康,仲景宛西制药在医圣故里中华医圣苑举办了隆重的祭拜典礼,通过现场及线上,社会各届贤达志士及当地民众共数十万人参与了祭拜。

    纪念医圣张仲景诞辰1867周年融入“互联网+” 线上线下同祈福

    中华医圣苑祭拜仪式隆重、壮观

    在中华医圣苑祭拜典礼现场,气球飘扬,旌旗生辉,红毯绵延,锣鼓喧天。八时左右,医圣山广场上已汇聚了上千民众,仍有源源不断的人群从四面八方涌入。

    九时许,在鼓金齐鸣的庄重氛围中,祭拜仪式正式开始。献花蓝、上陈香、献地道药材贡品,在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带领下,敬献代表身披黄色绶带,依阶而上,庄重有序。

    仲景宛西制药总经理孙峰恭读《祭仲景1867周年文》,并引领民众向医圣像行鞠躬礼、吟唱《医圣颂》。仪式在民众齐敬贡香的壮观场面中结束。整个现场典礼隆重肃穆,参拜人员虔诚有序。

    与往年一样,现场除祭拜典礼外,戏剧演出、舞龙狮、划旱船等生动的文化民俗表演,为典礼营造了热闹祥和的气氛。南阳张仲景医院组织的现场义诊,更是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赞誉。

    纪念医圣张仲景诞辰1867周年融入“互联网+” 线上线下同祈福

    手机祭拜祈福场面温馨火爆

    为弘扬张仲景医药文化,满足因地域、时间等限制而不能亲临现场祭拜的人士,仲景宛西制药还专门增设线上祭拜活动。线上祭拜场景与现场仪式基本一致。网友们只需拿起手机进入活动页面,便可向医圣敬献花篮、上香等,同时还有为至亲好友祈福等环节设置,满足网友们传递福运、分享互动的心愿。

    纪念医圣张仲景诞辰1867周年融入“互联网+” 线上线下同祈福

    手机祭拜活动上线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后台数据显示,36个小时内就有近万人参与。从祈福语及数据信息来看,网上参与者大多为年轻人。线上祭拜新颖便捷固然是吸引网友参与的原因,但仲景医药文化的博大厚重,祭拜仪式的神圣庄严,相信才是吸引网友参与火爆的根本。

    盛典崇尚健康,仪式致敬文化

    举办祭拜典礼,体现对医圣张仲景敬仰、缅怀和尊崇,已经成了仲景宛西制药每年开春后的第一件大事。 据了解,今年已是宛西制药在医圣张仲景诞辰日开展祭拜盛典活动的第12个年头。这一天也成了企业“祈福安康,护佑大众”的节庆日、集拜日,成了企业精神和品牌文化的感知日、洗礼日。

    让更多的人能感知到中医药文化,重视中医药文化,是仲景宛西制药对仲景文化的传承弘扬,也是对传统医药文化的致敬,对身心健康的崇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