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裁撤医疗事业部,百度欲断臂求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09/11:3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9日消息,昨天有传闻称百度正式裁撤医疗事业部,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入医疗领域,比如智能挂号、智能诊疗、收集基因数据、制药研发等等。利用人工智能改变现有医疗体制的很多不合理之处。

    其实自从今年1月17号李彦宏正式任命微软前执行副总裁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开始,百度就做好了脱胎换骨的心里准备。回忆过去的一年,百度经历了多次信任危机以及重大人事变动,同时又要面对今日头条等内容媒体的围追堵截,导致百度虽是BAT的一份子但早已失去往日雄风,甚至远不如阿里集团旗下蚂蚁金服市值的三分之二。

    因此,对于如今的百度而言急需抓住下一个风口人工智能来实现弯道超车,而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着丰富经验的陆奇无疑是最佳选择,李彦宏都坦言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不如陆奇的十分之一。

    而此次百度裁撤医疗事业部,外界猜测,一方面是百度想要重塑在外界的信心,医疗广告一直让百度饱受质疑、如鲠在喉;另一方面,以人工智能+医疗的方式继续存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医疗行业带来改变。

    众所周知,曾经的医疗事业部也算百度明星部门,不过流年不利,去年医疗事业部是EBG业绩最差的部门,国际化营收16亿,教育达到收支平衡,安全事业部重组,只有医疗的业绩最差。

    而李彦宏在内部信中就曾表态,要淘汰掉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百度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

    有人说医疗事业部的裁撤是陆奇上台后烧的第一把火,显示了其“all in”人工智能的决心,再联系到最近几期最强大脑中“小度”的出色表现,有意无意的为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埋下了伏笔。

    目前百度方面还未证实裁撤医疗事业部的传闻,不过从近日的种种迹象表明,裁撤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以便更多的资源向人工智能领域倾斜,同时更加智能的为移动医疗服务。

    期待百度在人工智能以及新兴医疗服务领域大放异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