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放大招!拟推出Win10新版本禁止安装外部EXE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06/10:27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6日消息  作为一款替微软带来众多官司的信息应用,Win10从前的强制升级备受用户吐槽,但Win10到底是微软“亲生的”,微软对Win10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不断升级新版本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除此之外,近日有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新的Win10云端版,有望成为该公司针对Chromebook发起的最新挑战,而这款系统的最新版本已经在网上泄露。

    8805600_11_thumb

    据了解,该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10 cloud”,是现有的Windows 10的一个功能简化版,它将不支持运行外部下载的传统Windows软件,仅支持微软官方下载的“通用软件”(现有的Windows 10可以支持用户在任何网站下载、安装软件,包括海量古老的EXE软件)。

    另外,如果你尝试安装其他应用,系统对话框还会提醒用户,“该版本希望保护您及您的设备,而且只能运行Windows store应用”。而在用户界面和主要功能上,该版本和Windows 10几乎没有差别。

    显然,Windows 10云端版是一款轻系统,外媒报道这可能是针对微软的ARM战略设计的。同时,业内人士认为,Windows 10云端版继承了Windows RT的“遗志”,后者因为Windows Store的应用数量较少而未能取得成功。然而,从Windows Store和UWP应用的现状来看,目前似乎与之前并无太大不同,很多用户仍然非常依赖经典的Win32应用。

    142010269

    众所周知,微软在最初发布Windows 10系统时,曾放言三年要实现10亿台设备的装机量,为了这个目标,微软历史上第一次推出了一年内升级系统免费的政策(目前已经取消了免费),但即便如此,微软实现10亿台装机目标仍有困难。

    新版本的开发,可能也是微软为了提高Windows 10覆盖率的冲刺,毕竟学习ChromeOS,在学校等市场联合电脑厂商推出价格更低廉的产品,与此同时对操作系统进一步简化不失为一种举措。

    不过,Windows 10 Cloud何时对外发布,是否会学习ChromeOS采取免费授权给电脑厂商的政策,尚不得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