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对“集五福”心存幻想吗?学霸告诉你能分多少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25/17:41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5日消息  去年的“集五福”活动因为敬业福的稀缺导致支付宝背上“骂名”,不过今年支付宝再推“集五福”活动,网友们似乎忘记了去年被戏耍的桥段,依然乐此不疲地搜集五福,好在支付宝这一次吸取了上一年的教训,敬业福不再是稀有物种,五类福几乎同等比例发放,这是否意味着支付宝今年的“集五福”会有惊喜呢?

    2017011913205070584

    “集五福”活动开始时,支付宝表示,现金红包低至一两块甚至1分钱,最高666元,但是在学霸的笔下,支付宝的高数额的概率恐怕少之又少。

    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年的红包总额和去年一样,仍然是2亿元,但是截至到今天已经有8700万人集齐了五福,有位数学学霸粗略计算了五福能分到多少钱的概率。

    20170120190256_a9015bad39b9dd2a8b4b55f3e1068be5_1

    假如最后有一亿人集齐了五福,每个人可以平均获得2元钱,根据支付宝官方的最高额666元和最低额一分钱计算,将会存在(666-2)/(2-0.01)=334倍的杠杆效应,意味着每有一个人获得666元,就有至少334人获得0.01,假设0.01至2区间金额的人数服从正态分布,简单计算,用户获得2元以下的概率将会远大于99.99%。

    也有网友计算红包在2元以下的概率为98%,总之,不管谁的算法更准确,都意味着“集五福”不是一个能给经济上带来惊喜的游戏,支付宝的“集五福”的活动更多是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所以“集五福”的人不要抱着得到大红包的期待,只关注游戏本身的乐趣就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