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手办拍出98亿天价!官方发声原是恶意竞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24/17:28
  • 近年来,二次元产业迎来爆发期,越来越多的动漫迷不仅在虚拟世界投入感情,还试图用购买周边手办的方式打破次元壁。

    昨日晚间,哔哩哔哩弹幕网(以下简称B站)针对其拜年祭活动中推出的手办,在淘宝网上进行了一轮大拍卖。原本是再平常不过的拍卖活动,却被一位恶意抬价的竞拍者推上了新闻头版。

    在昨晚的拍卖活动中,编号为2017的限定款拍出了9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就在网友们被二次元用户的真实消费能力惊呆时,B站却发布公告称,因竞买人无力支付,且有多名竞买人涉嫌恶意扰乱竞拍秩序,将联合淘宝平台共同调查。至此,这些二次元用户伪装出的多金形象被拆穿。

    img_pic_1485224825_0

    据了解,本次拍卖活动是B站拜年祭活动中的一部分。此前B站曾宣布推出其官方吉祥物22娘和33娘的手办,并以每套1200元的价格限量发售5000套。虽然在消息发布之初,很多网友都吐槽其售价过高,但在开始预订之后没多久,5000套手办就被一扫而空。

    此外,B站还选择将带有特殊编码的4套手办单独拍卖,并承诺将拍卖所得捐给参加了拜年祭的UP主。可惜的是,一套被哄抬至98亿元的手办就足以摧毁这场拍卖活动,尽管其余三套手办都已经成功拍卖,但被人们记住的,如今也只有这套天价手办。

    QQ截图20170124172250

    从淘宝官方提供的交易数据中,我们可以大致看到本次竞价的流程。作为四套手办中竞争最激烈的一套,编号2017的手办起拍价同为1200元,但在拍卖开始仅半小时后,其竞拍价就冲到了10万元,远超其他几套。随后价格更是一路飙升,10分钟后,竞拍价就已经上升到了10亿元。20分钟后,价格上升至98亿,并且最终定格在这一价位。

    按照相关法律来看,参与竞拍之后无力支付竞拍费用是要付违约金的,而违约金为拍卖最终成交价格的5%。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拍卖流程没有问题,那么恶意竞拍的买家将付出极大的代价,毕竟98亿元的5%也是个不小的数额,最后出价的这位竞拍者恐怕很难负担得起近5亿的“游戏费用”。

    141926547

    不过,淘宝或许能够解了这场燃眉之急,按照淘宝官方规定书的最新规定,本次拍卖很有可能会被认定为“竞拍不买”行为。虽然不用承担近5亿元的罚金,但也不排除B站和淘宝通过法律途径处理问题的可能性。

    恶意玩火,小心自焚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