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洗心革面”?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24/16:19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4日消息  网约车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的快速发展后,现如今似乎进入低迷期,不管是自身原因和政策影响,客户普遍反映网约车体验越来越差,作为内地网约车领域的龙头,滴滴受到的指责显然更多,并且近段时间持续增长的调度费让用户忍无可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357800785990506325812068.jpg

    在一年以前,大家对于网约车的态度绝非今日场景,那时就像看见新大陆一样希望颠覆现有体系,彻底取缔传统出租车,然而由于各方利益的较量、供需平衡等因素的考虑,最终得以让网约车和传统出租车“和平相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19501bb274d41288d1aeedc7dea9002_th.jpg

    但是在这种看似相安无事的背后却隐藏着更大的祸根,滴滴的垄断激起了民愤,在春运这个时间点不仅没有提高运营交通工具的效率,使得供需产生平衡,反而恶意调高价格,激化了各方之间的矛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cfp472529481.jpg

    多名用户反映“打车难,调度费贵”,在用户的强烈要求下,滴滴终于做出了改变,滴滴昨天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

    滴滴表示,为了鼓励春节期间坚持出车的师傅,仍会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春节过后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再做决策。好在滴滴对司机还算仁慈,表示所有调度费滴滴分文不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0d0003360f8f6f4736.jpg

    不过用户不要认为自己就打了个大胜仗,滴滴也表示,取消调度费可能会给部分乘客带来呼叫等待时间增加,打车成功率降低的影响。

    只能说目前的滴滴即便仍然是网约车的龙首位置,但在出行领域已不能和当初同日而语,司机的大量流失已经导致供需失衡,用户的高期待值已经大打折扣,如此严峻形势下,滴滴还面临盈利挑战,所以,即使滴滴想要为用户多做让步也已经力不从心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