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警总队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合作再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24/09:52
  • 在交通管理需求与日俱增的今天,“互联网+交通”正在城市居民的日常出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记者从上海交警处获悉,在多次合作后,上海交警与高德地图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副总队长王梅根、尹建岗,及科技处、勤务处、宣传中心、法制办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今后,上海交警将与高德地图展开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交通”的创新实践,通过线上和线下更紧密的深度融合,实现交通信息的便捷高效对接,进一步提升上海交警的信息化管理能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高效的引导服务。

    事实上,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与上海交警此前已经开展了不少合作。通过高德交通信息发布平台,上海交警不仅能够监测到城市堵点以及全市热点路段的实时路况,还有异常拥堵路段的提醒、交通研判分析、热力图等功能,辅助交警更好地配置警力资源,提升上海交警指挥调度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管理效率。

    在面向公众出行领域,一方面,通过高德地图,为上海市民提供更权威、更准确的道路施工、管制和事件信息等,及时提醒用户避让或绕行,增加用户驾车安全系数,节省出行时间。另一方面,高德地图还为“上海交警”APP提供了地图和实时路况服务,上海市民通过该APP即可快速的了解市内的实时路况,选择更合理高效的出行方案。此举进一步的优化平衡了上海路网交通流,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为上海市民的日常出行及交通疏导提供了实时的精确指引。

    在春节、清明、端午、国庆等节假日前,高德地图还联合上海交警,多次发布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为上海市相关机构及市民提供了全面而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及智能出行避堵方案。

    在上海马拉松比赛期间,高德地图也与上海交警展开联合运营,提前告知上海市民道路封闭信息和出行指南,在助力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的同时,力求对正常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了上海市民畅通出行。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期间,上海交警也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上海迪士尼开园首周出行预测报告》,不仅预测了迪士尼度假区最易拥堵的周边道路,还为市民提供了前往迪士尼公园的驾车及公交出行攻略,全面彰显了高德地图出色的交通大数据能力。

    同时,在雨季到来时,为确保汛期交通安全,高德地图还联合上海交警联合发布了上海市 “积水地图”。如遇暴雨天气,高德地图就会向上海市用户进行推送,提醒用户查看积水点并进行躲避,为上海市民规避积水、封闭道路及调整路线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双方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出色的产品表现,在上海市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上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主题宣传活动中,高德地图也获得了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市文明办联合颁发的“公益合作伙伴奖“。这不仅展现了高德地图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优异实力,更体现了高德地图与上海交警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高德地图将与上海交警进一步展开合作,在双方数据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将在智能交通指挥调度平台建设、智能后视镜违法爆料、交通信号灯配时分析和优化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共同提高智慧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并提升上海市民出行的效率和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