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荣耀Magic炒热的人工智能 会成为未来手机的趋势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23/14:11
  • 随着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新技术高速发展,手机智能化功能集成逐步进入场景化应用时代,给传统的智能手机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空间。在这一背景下,嵌入人工智能的智慧手机的出现成为行业必然现象。

    近期出现的“Magic现象”夺人眼球:由于首次在行业内将人工智能系统引入手机,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荣耀Magic一经开售就引发火爆追捧,在发布会当天和1月3日的两次发售都被瞬间被秒空。“Magic现象”也随之引发了行业思考——人工智能会成为未来手机的趋势吗?

    荣耀Magic销售秒罄 用户需要一款什么的手机

    自从2007年第一款iPhone面世以来,整个手机行业似乎还没有任何一款手机能与荣耀Magic受到的热捧相提并论。

    据悉,自去年12月16日发布以来,荣耀Magic凭借突破性的人工智能、极致的八曲面设计以及革命性超级快充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追捧,虽然3699的售价在当下高出了荣耀所有机型,但一直都是一机难求状态。

    数据显示,荣耀Magic的首轮及1月3日第二轮发售全部秒罄,曾一度有黄牛把荣耀Magic的售价炒了一倍以上。目前在淘宝上,有不少商家仍将荣耀Magic标价超过5000元价位。

    值得思考的是,荣耀Magic的热销似乎与整个行业的停滞性增长大相背离。

    根据IDC全球手机追踪季报的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4.5亿部,同比增长0.6%。而在2015年这一增幅数据为9.8%。

    那么,为何在市场增速放缓时期,这款概念性手机逆势而出,如此受到用户以及行业追捧?或许答案就在于这是一款首开先河加入人工智能的智慧手机。

    内置人工智能系统带来不同体验

    在这款刚刚发布的荣耀Magic手机上,可以看出华为对智慧手机的初步探索。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的操作模式,Magic手机提供了智慧双向人机交互,可以基于自动感知判断,在用户需要时,会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

    比如当用户与朋友在微信中聊天,问到“你在哪”或者“你那天气怎样”时,荣耀Magic能自动智能识别聊天内容,随后定位出你的位置或者天气信息,并且显示在你的输入法候选词首位上。

    除此之外,当用户在聊天内容中提及电影相关信息时,荣耀Magic会主动给用户推荐近期热映大片以及购票页面。当用户到达影院后,不需要主动打开手机购票APP查询购票码,荣耀Magic已经自动识别用户位置,并主动在手机屏幕显示购票码。

    这些人工智能化的创新设计,能够不断的学习,在不同的场景中,荣耀Magic能够给用户带来不同的服务。

    “目前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已经陷入同质化怪圈,消费者追求的是更贴合自己需求的使用体验,不仅仅是需要一款没有特色的智能手机,荣耀Magic的热销也给了行业以启发,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人工智能手机顺应社会发展潮流

    在目前智能手机竞争尚停留在硬件配置竞争阶段时,荣耀Magic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主动交互体验,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随着谷歌人工智能AI系统阿尔法狗的升级版以60场连胜战绩震惊围棋圈,正引发了多个行业对于人工智能的关注。

    事实上,从从去年以来,全球针对人工智能的研发和投资开始掀起一波高潮, CB Insight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额比2015年增长了超过60%。另据艾瑞咨询预计,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同期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91亿元。

    但在目前,搭载人工智能系统的手机产品并不多见,不过,除了华为外,三星、苹果也开始发力人工智能领域。可以说,荣耀Magic已经成功迈出了向智慧手机探索的一小步。

    华为消费趋势研究所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促使我们进入智能社会。人工智能技术将逐步发展成熟,并与智能手机结合,诞生更具智能属性的“智慧手机”。作为智能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智慧手机将引入全新的信息管理架构,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智能。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触屏手机出现十年以来,消费者已经开始产生审美疲劳,随着消费者口味的不断变化,人工智能越来越受到手机行业的青睐。

    “用户越来越多利用软件满足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需求,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创新出现瓶颈,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前一个主要突破口,荣耀Magic此时推出智慧手机顺应了社会发展潮流。”该人士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