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运大数据:明日全国迎返乡高峰 各线列车将“爆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23/11:41
  • 近30亿人次的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不同于过去,今年交通部门在这场大迁徙中启用了不少新科技。广州车站乘客可“刷脸”进站,珠三角地区部分高铁站还设置了能够为旅客答疑、指路、拍照的智能机器人,在彰显着科技创新及大数据魅力的同时,更为旅客提供了不少实际便利。

    1

    近日,360浏览器基于抢票大数据,发布了《2017年春运互联网抢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明日(1月24日)就将迎来全国返乡高峰,当天将有占全国春运铁路运输量近17%的旅客踏上返乡旅程,无疑成为了春运期间人流最密集的一天。

    2

    腊月二十七将输送16.87%的旅客返乡过年,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这个时间贴近国家法定节假日,大部分企事业单位放假日期都集中在当日左右;另一方面,对于一些路途较远的旅客而言,腊月二十七也是较为合适的时间点,能够更好的把握返乡时间不会因为倒车换乘或者其他意外事件而耽误回家过年。

    3 

    此外,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站分布来看,绝大多数集中在北上广一线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其中有超过70%的火车票始发于北上广浙这4个省份,特别是劳务输入大省广东,春运车票需求量巨大。

     

    4

    到达省份则主要集中于我国人口密集、且经济相对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其中以劳动力输出大省湖南、湖北为终点站的火车票抢票热度较高。

    360浏览器此次发布大数据分析报告,对春运信息做出了全方位解读,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多角度、最直观的了解春运的途径。《报告》中不仅分析了春运返乡高峰期等相关数据,还对春运网络购票地域特征、最热门出发、到达城市以及路线等数据进行了统计和原因分析,通过大数据以及云技术的高度融合运用,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行程,抢购到回家的宝贵车票。

    5

    2017春运已经开始,春运回家过年是在外务工人员的最大心愿,在此360手机浏览器温馨提示各位已经成功购票的旅客需提前做好准备,以便顺利返乡。同时,如果还未购买返程票,也需要抓紧时间安排返回的行程,把握“捡漏”时间,尽早抢票啦。360手机浏览器融入人工智能,可以自动识别验证码、自动抢票,用户只需选择所需的车次、时间、席座,系统就能帮你自动购票下单哦。希望每个人都能早日回家,开心过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