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秒通上线45条新开通高速、快速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22/17:08
  •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的快速变化,人们出行对手机应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地图数据的“快速更新”和“极度准确”就成了用户对地图应用的期待。作为国内领先的出行与位置服务商,高德地图一直以来都是以最快速、密集的频率对地图的基础数据进行更新,从而为用户提供最准确、实时的地图数据。

    从2016年底到2017年初,国内多条新建高速及快速路通车。高德地图在两周内就率先上线了国内45条重点高速和城市快速路数据,且均为在道路建设中提前作业,开通时独家秒级上线。道路数据更新后,这些道路即可在第一时间参与到高德地图用户的导航规划中。

    一、广东潮惠高速、江罗高速、广佛肇高速建成通车粤东西居民往返更方便

    12月28日,广东省潮惠高速、江罗高速、广佛肇高速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全线通车。其中,潮惠高速是甬莞高速公路(G15W3)其中的一段,全线由东向西贯通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五个城市,是横贯粤东片区的新动脉,对加强珠三角向粤东地区经济辐射能力,促进粤东地区经济发展及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等方面意义重大。潮惠高速通车后,往返粤东地区除了揭博高速、深汕高速之外,这条全新双向6车道的潮惠高速,将给予过往车辆更多的选择。

    1

    潮惠高速

    江罗高速则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四横”线的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珠三角地区和大西南的一条重要通道。随着江罗高速的全线贯通,粤西地区的市民出行也将更为方便快捷,中山、江门等地市民前往广西,江罗高速将成为最短线路。而从广佛地区前往广西南宁、玉林等地区,除了广梧高速外,与广梧同为东西走向,道路里程相当的江罗高速,也将是出行的一个好选择。

    2

    江罗高速

    广佛肇高速是西江北岸的粤桂省际通道,道路东起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向西经四会、鼎湖、端州、高要、德庆、封开至粤桂两省交界处,接广西梧州环城高速公路。广佛肇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有鼎湖山、盘龙峡、龙母庙、封开地质公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是一条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观光路。广佛肇高速通车后,广州最快只需40分钟即可抵达肇庆市区,现在,广州市民自驾到肇庆德庆、封开等地旅游,车程将比之前缩短一个小时。

    3

    广佛肇高速

    针对广东这三条极其重要的高速路建设工程,从道路建设伊始,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项目的建设进展,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不断更新地图数据。在12月28日这三条道路通车的同时,高德地图就独家上线“秒通”了道路数据。今年春运,往返粤东粤西地区的广东居民和旅游者即可使用高德地图,第一时间获取途经这三条高速公路的更加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和指引,极大的方便了自驾旅游者及周边群众的出行。

    二、盐城高架通车盐城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12月30日下午2点18分,江苏省盐城市内环高架快速路网正式通车。据介绍,盐城市区内环高架总里程57公里,在市区呈“口”字形环状,建有25对上下匝道,并与城市周围的沈海、盐徐、宁靖盐高速连接。盐城内环高架快速路网的建成,不仅缓解了主城区交通压力,更为盐城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而盐城高架的通车,也标志着盐城正式进入“立体交通”时代。今后,盐城市区绝大多数居民,出行至环城高架出入口的行车时间将不超过15分钟,能真正体现出入市区快进快出的“盐城速度”。

    4

    盐城内环高架快速路

    针对这一重要道路数据,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在第一时间就采集了该路段数据,并在12月30日下午2点18分高架正式通车后的第一时间,就通过数据制作团队及时绘制上线。今后盐城市民出行时高德地图即可获取更加科学合理的导航和路线规划指引,为市民提供了极大便捷。

    三、江西11条高速公路同时通车高速效应将进一步放大

    新年伊始,江西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又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1月4日,东乡至昌傅、上饶至万年、都昌至九江、修水至平江(赣湘界)、宁定高速宁都至安远段、宁定高速定南联络线、铜鼓至万载等11条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随着这11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江西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5908公里,基本建成6000公里,路网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5

    上饶至万年高速                        铜鼓至万载高速

    6

    都昌至九江高速                          兴国至赣州高速

    7

    宁定高速定南联络线                  修水至平江(赣湘界)高速

    同时,随着这一批高速公路的同时建成通车,江西此次一举将新增通往福建、广东、湖南的4个高速出省通道,全省28个出省通道全面打通,“高速效应”也将进一步放大。随着这11条高速公路的开通,今后从抚州前往新余、宜春、萍乡等赣西城市不用再绕行南昌,比原里程缩短了100公里,除此之外,从新余、宜春等地前往鹰潭、上饶等地,也比走原来的沪昆高速缩短了4公里路程,从铜鼓开车前往宜春所需要的时间从原来的3个小时,也将缩短到现在的1个小时左右。而每年春运期间一直得不到解决的江西省内高速拥堵问题,也将随着这11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得到解决。

    自这11条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后,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工程的建设进展,并不断更新地图数据。在道路尚未完工时,高德地图就已经完成了这11条高速公路数据的独家采集上线,1月4日道路正式通车后,高德地图在第一时间就对这些路段进行了渲染并更新为正常通行颜色,导航功能也显示可实现驾车导航。途径这11条高速的高德地图用户也即可看到实时路况,为其第一时间获得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和指引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长期以来,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都在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能够保证新建道路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快速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现在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秒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

    自2002年成立以来,高德已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工艺、标准及采集、编辑、编译和质量保障系统,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超过1300和300的数据生产和技术研发人员;在数据产品的积累方面,经过超过14年专业严谨的生产积累,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6000万个POI,790万公里的导航道路数据,这个里程数可以绕地球赤道197周;高德地图同时拥有超过400种道路属性信息,横跨61个城市、超13000平方公里的三维数据模型。同时,高德地图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在互联网产品和地图数据均占据专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7亿用户,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用户及产品数据,2016年,高德地图为用户累计导航规划超过580亿次,累计驾车导航总里程超4537亿公里,全年日活跃用户增长高达123%,已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近期,针对春运期间道路易发拥堵等情况,高德地图还发布了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及《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为春节出行提供了精准全面的出行预测分析,帮助用户平安到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