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我已经忍你很久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1-22/16:18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逐渐讨厌易到了,司机服务不到位姑且不说,越来越少的司机端用户慢慢的磨掉了我的耐心。笔者使用易到差不多一年时间了,刚开始鉴于易到方便、便宜以及口碑的影响,反反复复也充了好多次钱,整体来说服务还算不错,也就是从那时我便放弃滴滴投怀易到。

    不过最近易到的举动的确让我寒了心,站在凛冽的寒风下硬生生的打不到车,从西安光电园到钟楼这么一段黄金路段,价格上浮1.3倍都无人问津,调整到1.5倍之后同样不受待见,直到1.7倍之后才有了一位“热心”的斯柯达昕锐匆忙驶来,笔者想问易到这小半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客观来说,易到目前的日子的确不好过,拖欠供应商5000万账款,神州专车、滴滴出行、传统巡游车以及政府有意无意的诸多限制让易到疲惫不堪,再加上易到母公司乐视资金链断裂,面临生死危机,因此,易到可谓是内忧外患。

    长期的烧钱大战让易到早就不堪负重,从最开始的只要填写问卷调查,然后注册就有200元代金券赠送,充100返现100;再到后来充值300返现300;接下来充值300,返现80%;到前段时间的返现70%;直到现在的充400得600,也就是充值400,返现50%。可以看出,易到在补贴的道路上正在缩减成本,经不起像之前一样无所顾忌的折腾了。

    不仅仅易到,包括神州专车以及滴滴也在面临同样的情况,都在尽力从15年以及16年的盲目扩张向盈利的方向转变,但是在这的基础上损害的却是广大用户的权益。

    根据易到司机透露,目前能够拿到手的钱不到用户支出的50%,之前大约是75%左右,巨大的悬殊落差导致司机端用户的大量流失。情绪上的不满,服务上的懈怠,最终直接由消费者来承受买单,当然消费者也不是笨蛋,长此以往易到必将出现脱水症状。

    昨天一篇名为《致滴滴,一个让我的出行变得不美好的互联网平台》在各大媒体刷屏,表明了在共享经济大环境下仍旧存在着难以调和的矛盾,有的人开始怀念当年扬招下的传统巡游车,虽然缺乏严格的规范约束,但是多了一丝厚重的人情味。

    现在每次乘坐网约车与司机师傅聊天都能够听到抱怨的声音,无疑是来自平台的野蛮克扣以及难以伺候的乘客,站在司机的角度来讲这种不满无可厚非,其实归根结底是越来越低的利润收益在作祟,如果平台能够为司机端带来合理的分成,并且配合相应的约束条件,我想服务自然而然就会上去,届时广大用户(司机端和用户端)定会趋之若鹜。

    总体而言,易到也好,滴滴以及神州专车也罢,都已经过了野蛮扩张的节点,互联网下半场是时候通过差异化的服务来留住用户。任何事物在不能为他人带来满足感的时候,都预示着正在走下坡路的事实。这种满足感主要体现在精神上的承认以及物质上给予。从目前看来,易到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而是一味的挑战用户的底线。

    在2016年上半年大家都还在信誓旦旦的声称网约车必将取代传统巡游车,这是不可逆转的大势,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并不是这样的,网约车的急于求成造就了如今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