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手机业务重心?小米影业成立一年紧急刹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18/17:2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已将小米影业的宣发部门解散,未来的宣发工作交给小米大市场部门来做,把业务重心放在手机上,并且小米不准备做真正的电影公司,不会有自己的片子,因此也就不需要宣发部门。

    正当读者一头雾水,怀疑该媒体是不是为了话题而发的假消息时,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在朋友圈对宣发部门的解散报道做了回应。黎万强称,原来在影业的宣发组做了调整,工作会交给公司市场体系,这样联动效率更高,我们的宣发,是调度小米自己内部及新媒体资源,帮助合作的影片在小米近2亿用户群里放大。

    587f0acf0c466-hiapk_autow600-

    据了解,小米影业成立仅仅1年。去年1月4日晚,黎万强发布微博称:“我未来主要负责两个事情:小米市场和小米影业,影业是全新的子公司,目前在组建团队的筹备阶段”,6月小米影业正式注册成立。

    小米也知道其在内容方面的缺失,并尝试弥补这一短板,入手布局影视内容领域是从2015年开始的,那一年,小米先后和PPTV聚力、优酷、爱奇艺、芒果TV等合作驶入影视内容市场。

    只是这种间接投资、联合网站的方式难以改变小米在IP内容获取上的被动,而外界对于选择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闭关休假一年回归的黎万强带领小米影业,有这样一些看法:

    c02595c2a28b25669d46d9ca64bc813a

    事实证明,网友的看法是正确的,在小米影业宣布成立后的一年中,并没有影视制作和投资等方面的大动作。而小米影业在新媒体上的态度也似乎早已预告了宣发部门解散的结局。对于小米旗下的各业务部门,通常喜欢采用微博、微信等渠道向米粉宣传各种自家产品的新消息,但是从小米影业认证的官方微博来看,共计发送了两条微博,上一条微博还需要追溯到快半年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小米内部对于影视内容的方向变化。

    360截图20170118165352769

    此外,2016年的电影票房未能达到年初定下的6000亿元目标,虽然影视类上市公司净利润仍然上涨,但影业冷场让更多人清醒,资本投入也逐渐回归理性。过去一年里,BAT等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入局影视内容领域,小米作为其中的一家并没有什么优势。

    此次对业务做出调整,将重心转向手机也未尝不是明智之举,毕竟,小米的品牌是靠手机打响的,小米生态链上的用户多来源于手机,小米用一系列举动证明手机业务不是品牌垫脚石,是重要的品牌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