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搞个大新闻?携程网云南游项目竟现大范围地域歧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18/17:21
  •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一传统节日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回乡过年,与家人共度这难得的团圆时光,但也有人选择出门旅游,去心中的乌托邦散心游玩。

    说起出门旅游,很多人都会选择上网报团,毕竟旅游网站能够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同时也能为自己安排好出游行程,既省钱又省心,但近日携程旅游网页上的一则旅游项目却彻底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日前,来自湖南醴陵的孙姓市民称,自己想去云南旅游,用手机携程报名参团,没想到却遭到了歧视性条款,因为他的籍贯地属于不被接受的地区之列。而与孙先生一样遭受限制的,还有记者、单男单女以及非大陆游客等。

    2

    在孙先生提供的携程旅游网旅游项目网页上,显示有一份“预订须知”,须知中明确规定:本产品不接受记者、导游、旅游从业人员、揭阳人、焦作、驻马店、醴陵客人预订。该旅游项目名为“西双版纳+九乡+普洱6日5晚三飞5星级酒店”。

    对于这起事件,携程旅游人工客服按照网页查询后,承认确实存在这样的项目和条款,但却表示该条款内容是产品提供商的要求,将责任推向了提供该产品的旅行社。

    1

    资料显示,这是一家名为昆明康辉永恒的旅行社,该旅行社客服解释称,出现这样的限制条件是因为揭阳、焦作等地人办机票没有优惠,至于记者为何被限制,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近年来,由记者曝光的黑心旅行社、购物团、低价团不在少数,但没想到记者这一群体竟会公然被旅行社拉入黑名单。

    针对该旅行社客服的言论,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张起淮表示,航空公司以前确实有黑名单的说法,但那也是针对个人威胁航空安全行为的一种预警,并不存在对个别地区人员没有优惠的歧视性条款。

    那么,这家限制揭阳、焦作等地人参团的旅行社,到底是如何胆大至此的呢?为其提供平台的携程网又是如何审核通过的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