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移动电源 买锤子M1送耳机等好礼

  • 来源:互联网   2017-01-18 17:06:02
    • 正文
       

    去年十月份,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上海发布了锤子Smartisan M1/M1L 两款新系列旗舰手机。关于这两款手机的续航,发布会前老罗在微博自曝称“夜里到家电量还剩27%”,而发布会上老罗表示这次将手机的电池部分做成了“电池狂人的大满足”。5.7英寸屏幕的锤子Smartisan M1L搭载了一块典型值4080mAh的大容量电池,那么,锤子Smartisan M1L在续航方面能够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锤子Smartisan M1L内置了一块4080mAh高能量密度大容量电池,电池容量超越了其他目前在售的旗舰机型,同时配合针对软件对齐唤醒、“全家桶”链式启动等各种场景进行优化的省电系统,理论上锤子Smartisan M1L的续航表现值得期待。那么锤子Smartisan M1L的续航能力到底如何,是否像它的参数一样好看呢?接下来的实测会给您答案。

    为了测试锤子Smartisan M1L真实续航情况,笔者将锤子Smartisan M1L充满电之后,共模拟了五个使用场景进行的测试,查看最终的剩余电量。首先在充电部分,锤子Smartisan M1L终于用上了快充,得益于骁龙821芯片,支持Quick Charge3.0(简称QC3.0)快速充电技术最高24W的充电功率。在实际的充电过程中,锤子Smartisan M1L的电量从5%到100%共经历了1小时37分钟,对于一块4080mAh容量的电池这样的充电速度表现非常不错。

    ▲锤子Smartisan M1L支持QC3.0快充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6小时续航测试来看一下锤子Smartisan M1L的实际电量使用情况,笔者测试项目及测试环境如下表所示。

    ▲锤子Smartisan M1L续航测试结果(柱形图)

    ▲锤子Smartisan M1L续航测试结果(折线图)

    从测试结果来看,锤子Smartisan M1L的续航表现没有令我们失望。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测试,锤子Smartisan M1L掉电量仅为41%,这对于使用一块2K分辨率5.7英寸大屏的手机来说较为难得,同时多数测试数据是在屏幕亮度100%下完成。日常使用的过程中,屏幕亮度长时间在100%的情况较少,因此续航时间将会有所增加。另外,在耗电量最大的游戏环节,锤子Smartisan M1L运行了1小时的重负载大型3D游戏,过程中整机的性能表现良好,画面细腻、操作过程流畅,没有出现卡顿掉帧的现象,机身有温热感但没有到发烫的地步。当然,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刻意控制后台程序的运行,完全是肆无忌惮地使用,耗电26%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这就意味着平常你使用这台手机至少可以连续玩4个小时的大型3D游戏。当然如果平时只是玩一些斗地主之类无需高强度GPU渲染的小游戏,使用时间将可以大幅延长。

      测试小结:

    在6小时的续航测试中,锤子Smartisan M1L的耗电量仅为41%,也就是说如果按照相同较为严苛的条件进行两轮共12小时的测试的话,仍能够剩余18%的电量。综合考虑日常复杂的使用场景,锤子Smartisan M1L完全可以坚持一天的重度使用,出门玩耍1天时完全可以告别移动电源了。而锤子Smartisan M1L的续航能力之所以如此出色,我们可以简单汇总出以下因素。

    1、4080mAh高能量密度大容量电池保证了充足的电量供给;

    2、系统中针对各个情景的耗电进行了软件优化,减少了不必要的软件唤醒与启动,达到省电目的。

    经过测试,锤子Smartisan M1L的续航表现确实达到了电池狂人的大满足,同时QC3.0快充的加入也能够让电池狂人享受到更多使用上的快感。综合顶级的硬件参数以及出色的系统优化,如果你想要购买一部旗舰手机同时又十分在意电池的续航能力的话,锤子Smartisan M1L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过要提醒的是,虽然目前锤子Smartisan M1L在锤子科技官网和各大销售平台都有现货供应,但一直在热卖状态下锤子Smartisan M1L之前几乎是一机难求,不过据小编了解,目前 Smartisan M1 不仅在各渠道都有现货销售,而且还推出了新年购机送耳机等好礼的活动。所以,想告别移动电源的用户就抓紧入手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